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打造大型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6:50 北京青年报

  9月7日,哥伦比亚警方在突袭一个贩毒集团的老巢时惊人地发现:贩毒集团正在建造一艘足足可以一次运送200吨的潜艇,而且该潜艇性能之先进丝毫不亚于军用攻击潜艇!这一惊人的发现,说明世界范围内毒品贩卖走私集团的财力和手段已经远远超出缉毒部门的想像,打击走私贩毒犯罪活动将变得更加艰巨。

  贩毒集团秘密潜艇制造厂

  9月6日深夜,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缉毒特警们悄悄地开始行动了。几天前,他们接到高山小镇法卡塔蒂瓦居民的密报说,他们在法卡塔蒂瓦镇郊外一条高速公路边的奶牛场附近的一个神秘仓库边发现有可疑的美国人在四处晃荡,估计是一个巨大的秘密毒品仓库或者跟犯罪集团有关。现在,特警们已经悄无声息地包围了锁定的目标。他们突袭的目标是首都波哥大附近高山小镇法卡塔蒂瓦的一座外表简陋的砖砌小仓库。

  在特警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开那间神秘的仓库大门之后,眼前的情景让他们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仓库里灯火通明,但却空无一人,显然这里的人通过仓库内外装着的多个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发现了特警队,已经逃走了。他们丢下的是一个非常先进的现代化制造厂,到处是机床、电动工具、气焊机,墙上张贴着十分醒目的“严禁烟火”的警示标语和一幅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图案的日历。一个30余米长,直径3米多的圆圆的铁家伙赫然呈现在眼前,暗黑色的外壳、耐压内舱、铁壳内的一排排铁架子,外加上满屋子井然有序摆放着的各种写满外文的说明书、高级制造设备,使见多识广的特警们也傻了眼。“这是什么玩意?说是铁制储物罐吧,内部结构不太像;说是水管吧,没有见过这样又大又粗的。”就在特警们纷纷猜测的时候,一位曾在哥伦比亚仅有的两艘潜艇上服过役的缉毒警官在端详了半天后不禁失声大呼:“这不就是潜艇么!”敢情,这不是一个毒品仓库,而是一家潜艇制造厂!

  闻讯赶来的哥伦比亚海军潜艇军官很快就证实说,正在制造的这个奇形怪状的铁疙瘩是名符其实的潜艇,而且不论从制造工艺还是吨位来说居然让这位海军潜艇军官爱慕不已,因为这艘30余米长的潜艇建成后完全可以装上200余吨的海洛因,在海面下航行至美国的迈阿密或者其它美国海岸城市附近的海域,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卸下毒品。哥伦比亚海军上校伊斯米尔·埃德罗布一边抚摸着被牢牢固定在轨道架上的潜艇舱,一边向记者介绍说:“这技术非常高超。瞧瞧这方向舵和耐压壳,就知道这玩意下水后潜入100米的深度易如反掌。”哥伦比亚前参联会成员、哥伦比亚潜艇前艇长费德尔·阿朱拉海军上校看了潜艇后感慨地说,就连哥伦比亚海军也没有如此高超的潜艇制造技术,他断言说:“这绝对是地地道道的海军造船厂的水平。”

  潜艇性能胜于国有的海军潜艇

  贩毒集团制造大型先进潜艇贩卖毒品的消息传开后,哥伦比亚举国震惊,国际社会反响强烈。

  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长埃尼斯托·吉里伯特将军当天在首都波哥大举行的紧急记者招待会上向媒体透露说:“被发现的潜艇已经完工30%至40%,就连潜艇的大功率发动机房都已经建好了。尽管此前哥伦比亚警方曾两次发现过毒品贩子使用小得多的‘迷你潜艇’贩运毒品,但我们还真的从来没有见过技术如此先进,建造工艺这么精良的潜艇!不夸张地说,这艘潜艇如果建好下水的话,那么其性能应该远胜于我们国家仅有的两艘海军潜艇!”吉里伯特将军随后领着记者们参观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战利品”。当记者们亲眼目睹,甚至爬进分成三段,尚未完全组装起来的潜艇时,惊讶之声不绝于耳。

  美国驻哥伦比亚缉毒处处长利奥·阿雷京绝对称得上是经验丰富的缉毒高手。然而,当他亲到现场目睹了这艘神秘的潜艇后也被惊得目瞪口呆。他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说:“以我32年的缉毒经历,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贩毒工具。那艘潜艇实在是太大了,每次可以运送超过200吨的可卡因!”

  根据警方从现场搜查到的证据初步可以断定,这个秘密潜艇制造厂是贩毒集团经过精心策划的:首先,他们把厂址定在跟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紧邻的山区小镇法卡塔蒂瓦是出于三点考虑:一是“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尽管哥伦比亚拥有强大的警力,但贩毒集团认为在首都警察的眼皮底下肯定最安全,而且这里远离海边,谁也不会想到会有一家潜艇工厂设在这里;二是从这里到首都非常方便,便于购买制造潜艇所需的各种高技术材料;三是潜艇建成后下水容易,尽管法卡塔蒂瓦位于海拔7500英尺高的东安第斯山上,但潜艇建成后可以分段隐蔽运往海边的秘密地方下水。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总监塞谬尔·阿尔瓦雷兹分析说:“我们认为他们在建成后会把三个部分用卡车运往海边的秘密地点,至于计算机导航系统则在哥伦比亚境内或者国外的某个地方制造。”其次,这个贩毒集团的秘密潜艇制造厂得到了国际潜艇技术力量的秘密援助,与俄罗斯人和美国人有关,因为现场到处是俄语版的潜艇制造工艺、美国潜艇制造技术说明书和美国的工具箱。一位参加本案调查的警官表示,涉及本案的美国人至少有两个,而且包括俄罗斯的潜艇工程师,甚至包括一名非常专业的潜艇设计师,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跟美国人联系的具体情况。

  贩毒手段可怕的新动向

  神秘潜艇制造厂的发现是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犯罪活动的一个全新动向,也意味着缉毒形势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过去,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最常用的贩毒手段不外乎改造过的小型货船和海上快艇将可卡因等毒品运往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大约在半年前,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的手段开始往高新技术方向发展,其中之一就是使用无人驾驶飞机。这种飞机长约四五米,用汽油发动,机上装有极为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和地形识别仪,每次飞行的距离为40公里左右。

  而现在发现在建潜艇的一事,说明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对那种传统的“零敲碎打”的方式已经失去了兴趣,而是寻求更大更“创新”的贩毒手段,同时也证明贩毒集团的财力和网络已经远远超乎警方的想像。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人参与这起贩毒潜艇的制造,证明美国资助的哥伦比亚缉毒行动的收效并不理想。实际上,哥伦比亚可卡因的输出总量已经占全世界可卡因产量的90%,海洛因输出的总量也在逐年上升,哥伦比亚走私贩毒的途径也呈现出陆海空甚至水下四位一体化的复杂趋势。几年前,就有传闻说哥伦比亚贩毒集团试图通过中间商购买前苏联淘汰不用的军用潜艇,但当时世界各国警方对此并不十分在意,因为就算贩毒集团购买到潜艇,如果没有专业人员的话,那么也别想开动它,但现在既然连潜艇都能制造出来了,那么驾驶它就更不在话下了,这使国际缉毒力量又将面临新的挑战。文/于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国破获毒贩训练中心 (2000/07/06 08:47)
哥伦比亚击落一架载有毒品的飞机 (2000/06/01 12:34)
哥伦比亚卡利贩毒集团重要头目被擒 (2000/05/26 19:49)
哥伦比亚捣毁大批毒品加工厂 (2000/05/13 10:20)
哥伦比亚开展边境缉毒行动 (2000/04/17 12:13)
墨西哥截获哥伦比亚贩毒飞机 (2000/02/12 08:55)
哥伦比亚一毒枭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1999/11/23 05:45)
哥伦比亚发现建造运毒用潜水艇地下工厂 (2000/09/08 08:33)
哥伦比亚国破获毒贩训练中心 (2000/07/06 08:47)
哥伦比亚击落一架载有毒品的飞机 (2000/06/01 12:34)
哥伦比亚卡利贩毒集团重要头目被擒 (2000/05/26 19:49)
哥伦比亚捣毁大批毒品加工厂 (2000/05/13 10:20)
哥伦比亚开展边境缉毒行动 (2000/04/17 12:13)
墨西哥截获哥伦比亚贩毒飞机 (2000/02/12 08:55)
哥伦比亚一毒枭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1999/11/23 05: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