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非一流浪男子竟然闯入总统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7:19 北京青年报

  南非开普敦市一名27岁的街头流浪男子竟然闯入该国总统塔博-姆贝基的住宅,喝着总统的名酒,吃着总统的美味佳肴,过了几天悠哉游哉的日子。姆贝基的女发言人9月7日发表声明,证实了南非媒体的有关报道。

  据南非《明星报》报道,9月1日,这位无家可归者躲过警察的视线和被视为南非安全系数较高的安全防范系统,打破一扇窗户,溜进了姆贝基的住宅中。

  犹如久旱逢甘霖,面对眼前的美食和佳酿,这位破窗入室者不顾一切地狼吞虎咽了一番。填饱肚子后,他又舒舒服服地冲了一个澡。此后几天,他天天以美酒佳肴款待自己,睡觉他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晚都要换一个床位。拿《明星报》的话说,他“过了几天皇帝般的日子”。

  《明星报》说:“当警察接到入室行窃的报警赶到时,他们所发现的只是空空的白兰地酒瓶和没有整理的床铺。”其实,警察的到来让入室男子措手不及,他溜到了阁楼上藏了起来。警察们一无所获撤离后,他下来又快活了几日。

  9月5日,好日子结束了,姆贝基的厨师在一间卧室中撞见了入室男子,他当即叫来警察抓住了陌生男子。《明星报》说,流浪男子闯入这几天,姆贝基总统正巧不在开普敦。

  姆贝基的女发言人塔斯尼姆-卡里姆7日发表声明,证实了《明星报》报道中的基本事实。她说,在被抓获前,流浪男子吃了总统的部分食品,喝了总统的酒,不过他没有闯入总统的私人房间。

  南非政府安全和治安部长史蒂夫-奇韦特也发表声明,对私闯姆贝基住宅事件表示“严重关注”。他表示,有关部门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以防今后有人再次私闯总统在开普敦和比勒陀利亚的住宅以及副总统和部长们的住宅。

  据报道,擅闯总统住宅的男子将于当地时间9月8日在开普敦出庭受审。

  在开普敦遭人行窃,对姆贝基来说并非头一回。1998年,他还是副总统的时候,他住宅中的一位花匠偷走了一些津巴布韦产铜项圈。(易爱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