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献艺林肯中心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七日电继上月底在联合国总部大会议厅演出后,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今晚登上世界艺术殿堂林肯中心,奉献一台精彩的民族音乐演奏会,令满场观众如醉如痴。

  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设有二千七百多个座位的林肯中心费雪剧场,今晚座无虚席。由近百人组成强大阵容的中央民族乐团,汇集了当今中国一流的演奏家和指挥家。他们演奏了《喜讯》、《春江花月夜》、《梁祝》、《百鸟朝凤》、《二泉映月》等中国民乐精萃。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华裔和其他族裔的听众,凝神静听、如醉如痴。一曲奏罢,掌声雷动。

  预定节目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指挥陈燮阳指挥乐团加演了《花好月圆》、《卡门》等曲目。观众和着乐曲节拍击掌,气氛十分热烈。

  一位白人女教师赞道:“没有想到东方乐器有如此细腻、丰富的表现力。”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对记者称:“那些乐曲就象我们的血肉一样,是可以感觉到的。”更多的人则用“棒极了”、“美妙、精彩”来评价中国艺术家今晚的表现。

  今晚的演出开始不久,出现了七八位民运分子突然脱下西装,露出攻击中国领导人字样T恤的闹剧,引起全场观众的公愤。观众“群起而攻之”,警方闻讯赶来将他们带离现场。这群“害群之马”溜走后,观众席上复归平静,演出顺利进行。

  是次演出是“中华文化美国行”的重头戏之一。演出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主办,亚洲文化中心、美国中文电视、《侨报》协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侨界名人梁冠军等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家正在美发表专题演说 重点介绍我文化发展方向(2000/09/08/ 14:28)
文化部长孙家正一席话打动纽约文化界(2000/09/08/ 06:19)
“2000年中国文化美国行”展览在纽约开幕(附图)(2000/09/07/ 05:44)
“走近中国”大型文化展览在纽约隆重开幕(2000/09/06/ 19:47)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