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8日消息: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于格林尼治时间8日12时45分发射升空,机上7名宇 航员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补给。

  据新华社报道,今天的发射是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这是近4个月来美国航天飞机 的首次太空之旅,也是自1998年10月至今美国航天飞机首次按预定计划准时升空。

  “阿特兰蒂斯”号预计将于10日“追赶”上国际空间站。正在太空运行的国际空间站目前的组件包括“曙光” 号功能货物舱、“团结”号节点舱、“星辰”号服务舱以及8月份与空间站实现对接的俄“进步M1-3”号货运飞船。

  在“阿特兰蒂斯”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后,由5名美国宇航员和2名俄罗斯宇航员组成的乘员组,将分别从航 天飞机和货运飞船内卸下2.2吨和约590公斤的货物,并将其运入空间站。这些货物主要是“星辰”号服务舱所需的硬件 设施,还有为未来宇航员在空间站长期居留而准备的厕所、健身设备、衣物和食品等。另外,2名宇航员还计划进行太空行走 ,为“星辰”号服务舱连接电缆和数据线。

  “阿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任务预定持续11天,按计划它将于9月19日返航。但美国宇航局表示,如果燃料 够用的话,希望能将“阿特兰蒂斯”的飞行延长一天。(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