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高机密失窃 千年首脑峰会面临尴尬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0:35  

  纽约当地时间九月八日,来自联合国总部的消息称,一直被视为本届千年首脑峰会最高机密之一的全球领导人合影不知何故泄漏了出去,人们怀疑参加合影的各国首脑之中有人将照片对外透露过。

  目前,联合国官员尚未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联合国负责千年峰会的女发言人特雷斯-盖斯塔特(Therese Gastaut)在被问及此事时回答说,“有证据表明,这可能是两三个参加峰会的人所为,由于规则规定每一个国家只能派一名人员参加首脑峰会,而且这这个人必须是代表团的首脑,因此...”盖斯塔特没有进一步透露任何有关此事的细节,只是说事件仍在调查之中,目前尚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

  盖斯塔特同时补充说,在参加千年首脑峰会的各国首脑中,有三个国家派出了两名以上的代表,它们是芬兰、纳米比亚和圣马利诺,前两个国家是因为需要联合主持此次首脑峰会而被特许多派一名代表参加,而圣马利诺由于其宪法规定有两名国家元首,根据大会讨论,同意他们都出现在千年首脑峰会的合影中。

  盖斯塔特称,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合影照片是于本周三拍摄的,当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刚刚主持过一个有一百五十名国家领导人参加的盛大午宴,在午宴结束后,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每一位到场的国家领导人,然后才进行拍摄的。耐人寻味的是,在合影照片的第一排中有一名来自约旦的代表和一名来自挪威的代表并不在合影名单之列,虽然盖斯塔特没有明确表示这两人就是泄漏机密的人,但毫无疑问,他们的嫌疑最大。盖斯塔特进一步指明了这些值得人们注意的人物,他们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和首相阿里-阿卜-拉赫伯(Ali Abul Ragheb)以及挪威国王哈拉德五世(King Harald V)和首相简斯-斯图尔滕伯格(Jens Stoltenberg)。

  “虽然我们尽了一切努力使每一件事都能够有秩序地进行,但你们也看到了,仍然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想合影照片能够说明很多问题。由于参加此次峰会的均是各国的领导人,因此工作人员不得不非常小心而有礼貌,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我想我们应当尽快将这些不愉快忘掉。不过,合影照片不会再拍一次了。”据称,两位首相均是“护送”国王前来参加午宴和合影的,在他们的坚持下,工作人员同意他们留在拍摄现场了。

  除了两位多出来的首相外,合影照片中还多出了一位神秘人物,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的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了照片上的每一位人物后发现,在最后一排斯里兰卡外长拉克斯曼-卡德盖马尔(Lakshman Kadirgamar)应该站立的位置上多出了一位身份不明的人物,在对照片放大和处理后,他们发现这人是马尔他共和国军事当局的首脑,虽然他们是出席本次千年首脑峰会的正式代表,但他同样不应该出现在这张照片里。(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集体照出悬念(2000/09/09/ 16:23)
阿尔及利亚将与伊朗恢复外交关系(2000/09/09/ 11:17)
江泽民在美国友好组织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2000/09/09/ 09:16)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在纽约顺利闭幕(2000/09/09/ 08:25)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