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东和谈露出曙光:以巴有望一个月内达成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1:05  

  纽约当地时间九月八日,正在这里参加千年首脑峰会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团同时发出信息,双方有可能在一个月内达成一项和平协议,从而为中东和谈打开大门。

  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本周五表示,虽然美国的调解没有最终打破僵局,但它的确对中东和谈起到了推动作用,以目前的形势而论,以巴双方很有可能在一个月内达成和平协议。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在以色列公共电视台进行的一次电视转播中发表讲话称,“如果一个月内以巴双方仍然没有可能达成任何协议的话,那么以色列将会考虑进行内部调整。”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首脑哈桑-阿卜代尔-拉赫曼(Hassan Abdel Rahman)在巴解主席阿拉法特离开纽约之前发表讲话说:“我们仍然有四到五个星期的时间讨论和平协议的问题。巴以双方的协商将会继续进行,目前以巴双方与美国之间已经交换了各自的看法,美国总统克林顿和阿拉法特之间的交流是卓有成效的。”

  此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曾经订下了一个签署最终和平协议的最后期限,这个期限是本月的十三号,在最终和平协议中双方将就耶路撒冷地位、双方边界划分、巴勒斯坦难民以及犹太人定居点等棘手问题作出明确的规定,但由于双方在最近的一次谈判中陷入僵局,不欢而散,因此这个最终期限也就成了一纸空文。

  虽然目前以巴双方同意继续进行谈判,但巴拉克本周五已经表示,巴勒斯坦方面到现在仍未作出任何让步,尽管如此,谈判仍有可能取得进展。巴拉克称:“我相信,阿拉法特对目前的形势非常清楚,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够在谈判问题上表现得更加灵活,他应该能够做到这一点。”此前,克林顿曾经分别与巴拉克和阿拉法特进行过会谈,讨论中东和平问题,但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分析家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以巴双方争论的焦点,现在以色列方面已经表示愿意仔细考虑巴勒斯坦方面关于耶路撒冷地位的立场,但同时强调任何以色列领导人也不会签署一项出让“圣城”主权的协议。而巴勒斯坦则坚决要求拥有东耶路撒冷地区全部的主权。(王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拉克对中东和平表示悲观 (2000/09/06 10:29)
对中东和平问题 巴拉克心里没底 (2000/09/06 05:54)
以巴美期待在千年首脑会议上缔结中东和平协议 (2000/09/03 12:33)
克林顿抵开罗 挽救中东和谈 (2000/08/30 04:53)
评论:巴黎--中东和谈的新舞台 (2000/08/28 02:57)
拉登战场转移中东 巴以挫败一起破坏中东和平阴谋 (2000/08/24 04: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