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司机农民早日结束燃油抗议行动希望破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2: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法国卡车司机和农民早日结束封锁行动的希望幻灭。

  虽然在星期五早上,法国最大的卡车司机工会全国公路运输联合会与政府官员谈判后宣布,双方达成了交易,将结束为抗议油价高涨而举行的大规模示威行动,但工会的大部分成员显然拒绝接受协议。

  现在,封锁法国主要储油库的工业行动将进入第六天。

  大部分的卡车司机都不满政府提出的削减燃料税15%的幅度,他们将试图迫使政府作出更大的让步。

  但法国政府坚持强硬的立场,拒绝更进一步削减燃料税。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同意让出租车司机增加收费后,出租车司机已经恢复工作,但法国农民至今仍然没有得到政府同意减税20%的要求。农民说,即使卡车司机和政府达成协议结束工潮,他们也准备接手继续堵塞行动。

  法国的大规模抗议示威不但在国内对交通造成了严重混乱和燃油短缺,而且引起了欧洲联盟关注。

  法国将必须对欧盟行政机构欧洲委员会说明将采取什么措施,以确保通过法国的人员和货运得以畅通的流动。

  不过,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抗议燃料价格猛涨的浪潮开始蔓延到欧洲其它国家。

  在英国,农民和卡车司机一度堵塞了在西北部的一个炼油厂。抗议者还计划在东南部一条主要干线上举行类似堵塞行动。

  在丹麦,卡车司机呼吁在本周日举行全国大会,讨论举行同类示威的可能性。

  在此之际,代表全球货运业的国际道路运输工会促请欧洲各国财政部长在本周末的会议上削减燃料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燃油危机愈演愈烈 抗议行动不断升级 (2000/09/08 12:46)
法国燃油危机愈演愈烈 抗议行动升级(附图) (2000/09/08 11:10)
法国司机反加油价行动扩大 (2000/09/08 10:51)
反对油价上涨 法国呼吁给欧佩克施压 (2000/09/07 08:45)
图文:法国汽车司机罢工要求降低燃油税 (2000/09/07 05: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