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美国第一“花瓶”大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4:31 三秦都市报

  美国总统大选就像一面镜子,凡是和总统有关的人都得在它前面走过,亮亮身段和嗓子。对于这出戏的主角小布什和戈尔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不但自己在台上使出十八般武艺,倾力演出;他们的家人也披挂上阵,父母、妻子、孩子都一一亮相,接受选民的“审判”。现在,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美国“第一夫人”候选人也频频亮相,各出奇招,欲以自己的天赋与魅力征服选民大众,为丈夫“增光添彩”。

  蒂珀,逼戈尔浪漫

  新的白宫女主人该如何扮演好她的角色?过去居身幕后的做法显然已经过时,但若是锋芒太露,恐怕也会给先生带来负面评价,如何适度地表现自己的野心和企图,大概是这些准第一及第二夫人们所必须研究的重要课题。

  今年6月的一天,吃过早饭,美国现任副总统戈尔便开始翻阅来自中央情报局的各种简报。他非常惊奇的发现其中有一个手写的便条,而且是用密码写的,不过,一看笔迹,戈尔马上就猜到是他的妻子蒂珀(Tipper)。蒂珀很爱开玩笑,这次肯定又是她的主意。在这张便条上,蒂珀用了几个象征物,包括一架小型直升机,海边的一所房子,还有一个指针停在距现在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小钟。蒂珀这是在邀请现在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戈尔,希望他挪出一天的时间,到沙滩共同庆祝他们结婚30周年纪念日。然而,戈尔有一大堆工作要做,他对蒂珀说:“你是在开玩笑吧?”但是蒂珀却回答说:“不,你必须跟我走,而且你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所以,你最好还是快点收拾一下东西。”

  蒂珀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她对生活和大自然充满兴趣,她本身所具备的各种素质使她成了第一夫人有力的竞争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蒂珀和共和党候选人小乔治-布什的妻子,也就是劳拉-布什,将共同关注到底是谁的丈夫最有希望赢得美国总统这一光荣而且无尚尊贵的职位。不论11月总统大选的结果如何,新的第一夫人将不会尽力去模仿现任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似乎生来就是一个维护别人的使者,当她为家庭尽心尽力的时候,她的丈夫却在与别的女人调情。希拉里为了赢得纽约州的议员职位而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压力。许多美国人都认为,蒂珀和劳拉更喜欢做些小甜饼,而对政治不是很感兴趣。

  劳拉:逼布什戒毒

  当蒂珀和劳拉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懈努力时,她们也就站在了总统竞选的前线。劳拉则自称为“书虫”,她曾经担任教师与图书馆员的工作,对活泼好动的夫婿有着沉稳的影响力。他们会在公开场合表现恩爱,就算在接受采访时也会手牵手,或是相互调情一番。劳拉说起话来柔声细语,当小布什决定竞选总统时,她曾强烈反对过,她担心这会给她们的两个才十几岁的女儿带来影响。但在得到共和党内妇女对她的夸奖后,劳拉对候选人妻子这一角色也渐渐产生了热情。

  公众现在已经知道劳拉对布什的昵称是“布西”(Bushie),她与布什是在第一次见面后三个月结婚的。劳拉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还是一个小女孩时,她就将她的一大堆布娃娃排成一排,给她们讲课。劳拉1981年怀孕,她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是剖腹生产的。她平时闲情逸致不少,喜欢在伯利兹城到处看鸟。

  劳拉生活中黑暗的一面已经变成光明,劳拉17岁时,曾不小心驾车撞了一位男同学,那个男生死了。婚后,她与丈夫的吸毒行为进行了不懈的搏斗。劳拉想尽办法帮助丈夫,劝他“停”下来是如何的“必要”。1986年,小布什40岁生日之际,他终于清醒过来,并怀着极大的勇气戒了毒。小布什在这次共和党总统预选中获胜,其妻功不可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戈尔布什支持率拉平(2000/09/09/ 10:04)
图文:戈尔为拉选票险遭棒球“暗算”(2000/09/08/ 05:43)
美国总统大选的背后--美金铺就白宫路(2000/09/07/ 06:10)
戈尔的曾祖父是个音乐家(附图)(2000/09/07/ 05:52)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