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年首脑会议通过宣言后顺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2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八日电 (记者郭健 刘北宪)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元首集会——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在通过长达九页 的宣言后,今晚在联合国总部降下帷幕。

  一百五十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在宣言中具体承诺:二0一五年年底以前,将世界上日均收入不足一美元的人 口比例、挨饿人口比例以及无法得到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都降低一半;使儿童都能完成小学教育;将产妇死亡率降低四分之 三。在二0二0年之前,全球应致力改善至少一亿居住在贫民窟者的生活。

  宣言包括价值和原则,和平、安全与裁军,发展与消除贫穷,保护共同环境,人权、民主和善政,保护易受伤害 者,满足非洲的特殊需要和加强联合国的作用等八个部分。其中核心内容为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宣言说,与会各国领导人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各项宗旨、原则的承诺,认为这些宗旨和原则是“永不过时的和 普遍适用的”。

  宣言列出对国际关系十分必要的“六个基本价值”是:自由、平等、团结、容忍、维护自然及分担责任。

  为期三天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期望在二十一世纪带给世人以希望。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江泽民出席千年首脑会成果丰硕(2000/09/09/ 22:53)
江泽民主席将乘最新购进的专机回国(2000/09/09/ 21:10)
快讯:江泽民将离美回国(2000/09/09/ 20:34)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集体照出悬念(2000/09/09/ 16:23)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