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年首脑会议上见识美国总统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14:31 扬子晚报

  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期间,江泽民主席和其他几十位元首下榻纽约华尔道夫饭店。我因随团采访会议,也堂而皇之地住进了这家名饭店。

  在饭店里,巨头们的随从保镖们随处可见,尤其是美国的保镖,穿制服的,着便装的,牵狗的,拿步话机的……在人群中穿来走去。与世界巨头们共住一家饭店仅几天,美国保镖的表现可让我体会了:什么叫盛气凌人。

  我们是4日晚上住进饭店的,5日晚上饭店的气氛就有点异样。刚才还佩戴着一个证件的各代表团成员们,转眼间脖子上又多了一个菱形的证件。稍后,听说是因为美国总统克林顿住进饭店了,所以美国人给住在饭店各代表团的成员又发了一个证件,以便出入为凭。我心中颇为忿忿,美国又是拒绝给古巴代表团发签证,又拒绝给南联盟代表团发签证,现在美国的总统来住店,就发个证,人人都得挂上,为采访千年首脑会议开幕式,6日,我们想早一点赶到联合国大楼,以便提前进行安全检查。当我们来到中国代表团包订的帝王厅用早餐时,两个门神般的美国保镖站在门口,拦住我们要检查我们的背包,而且不容分说打开我们的电脑包,又把手伸进我们的背包里一通乱摸。

  还有一天,江泽民主席与一些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共进早餐。门口狭窄,记者又多,门口很拥挤,可是一名美国保镖却旁若无人地倚门而立。当别人请他离开时,他连理都不理,还恶狠狠地说:别碰我!

  每次美国领导人出现,他们保镖的横劲更令人受不了。那天,我们正在饭店大厅旁的过道等待发布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首脑会晤的消息。忽然,人群骚动,只见一群美国保镖出现了,有开道的,有断后的,还有簇拥核心人物的……保镖之多,动静之大,不禁令人咋舌。殷立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斯特罗笑说“握手” 古巴流亡分子破口大骂(2000/09/10/ 14:23)
江主席分别会见苏丹巴基斯坦领导人(2000/09/10/ 12:14)
卡斯特罗巧施“握手计” 克林顿中招惹非议(2000/09/10/ 09:52)
联合国翻译口出“FUCK” 众首脑四座皆惊(2000/09/10/ 09:52)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