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先考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19:46 北京晚报

  9月4日,对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来说是值得高兴和自豪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通过了吉尔吉斯语语文考试,成为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的正式候选人。

  吉尔吉斯斯坦定于今年10月29日举行独立以来的第二次总统大选。根据阿卡耶夫总统的提议,每位总统候选人必须先通过“吉尔吉斯语语文考试”关,以证实他“热爱自己的国家,能效力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

  9月4日上午,谋求连任的阿卡耶夫总统早早来到考场。根据要求,他首先大声朗读了吉尔吉斯斯坦著名作家卡什木贝科夫名著《四十把剑》中的一段,接着又做了一篇叙述吉尔吉斯斯坦1991年独立以来所取得成就的作文。据有关人士介绍,阿卡耶夫总统做作文时虽然多次出现拼写错误,但总的来说还算顺利。这次语文考试持续了整整两个半小时,考官们经过评估后认为,阿卡耶夫较好地掌握了吉尔吉斯语,给他打了4分,同意将其正式列入吉总统候选人名单。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正日益临近,到目前为止已有4名候选人因没能通过国语语文考试而被取消了参加竞选的资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主席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2000/07/06 11:25)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 共产党宣布获胜 (2000/02/22 11: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