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新一轮谈判将持续四周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04:15 江淮晨报

  在巴勒斯坦原定的9月13日建国日日益临近之际,一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10日向外界透露,在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大力斡旋下,经过双方的协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将在11日恢复和谈,以结束长达52年的纠纷。

  耶城地位仍是焦点

  据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本想利用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这一机会促成新一轮巴以首脑会晤,但由于双方分歧太大而未获成功。双方分歧主要集中在东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上。现在,在即将重新开始的巴以会谈中,人们普遍认为,巴以之间的难题仍然集中在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上,双方就是因为这个问题而一直未能达成永久和平协议。一方面,阿拉法特得到众多的阿拉伯国家的大力支持,在这些兄弟国家的支持下,他的立场同样强硬。他拒绝让以色列得到耶路撒冷东面的任何部分。现在,阿拉法特刚刚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千年峰会返回加沙地带,他以及其他领导人的立场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另一方面,从1967年便开始占据该地区的以色列也不愿意在这一问题上作出任何的松动。不过,双方在眼下最迫切的问题——巴勒斯坦建国日程上,有达成共识的可能,这也许是会谈得以继续下去的惟一原因。

  会谈将持续四周左右

  根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员的透露,预料这次和谈将会进行大约4个星期。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说,会谈将会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自领土上轮流举行。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中央委员会在加沙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在本月13日宣布巴勒斯坦独立。不过,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委员会已同意延后宣布独立。

  不过,巴拉克本人对最新一轮的中东和谈似乎并不表示乐观。他说,在阿拉法特回到加沙时他曾与阿拉法特通过电话,探讨中东和平进程,但是阿拉法特却没有回应。晓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拉法特说巴以将进行密集谈判 (2000/09/10 09:43)
简讯:阿拉法特宣布巴以10日恢复谈判 (2000/09/10 03:32)
巴以首脑峰会再度重开和谈 (2000/09/06 04:05)
美官员认为巴以有望两月内达成和平协议 (2000/08/25 15:00)
穆巴拉克与阿拉法特讨论巴以和谈问题 (2000/08/22 08:26)
阿拉法特说巴以应首先解决耶路撒冷问题 (2000/08/21 05: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