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种族歧视令人担忧 美国判死刑也看人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2:53 江淮晨报

  美国司法部9月12日发表调查报告说,同白人相比,黑人、西班牙裔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人获得的死刑判决要多得多,在美国联邦法院1995年以来下达的死刑判决中,有色人种占到了74%。

  美国司法部长雷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推出这一报告时表示,这一统计数字是令人担忧的。她同时承认,类似的种族不平等现象普遍存在于美国联邦和各州的刑法体系中。

  美国司法部的报告说,在过去5年中,美国律师共提议判处183名被告死刑,其中20%是白人,将近一半是黑人,大约30%是西班牙裔,其余是其他少数民族的被告。这183个死刑建议是美国94个选区中的49个选区的律师提出的,报告说,这说明美国的死刑判决因地而异。

  美国白宫也迅速对报告作出了反应。发言人杰克·西沃特说,克林顿总统认为司法部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很重要。西沃特说:“他已反复说过,我们这些支持极刑的人有一个特别的义务,就是尽自己所能确保死刑得到公正的执行。”

  舆论认为,美国一贯标榜自己是个“民主、自由、公正”的国度,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种族歧视至今仍存在于美国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刑法领域的不平等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林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推出“坐电椅”的玩具人 (2000/08/31 03:40)
美德克萨斯州处决两名死刑犯 (2000/08/10 15:36)
美国一妓女连环杀手今天被判处终身监禁 (2000/08/08 15:10)
美国37年来第一次签署死刑缓期执行令 (2000/08/04 10:31)
美国登广告招募死刑目击者 (2000/07/22 15:04)
美国“死亡医生”毒杀三十五病人 (2000/07/17 07:45)
美国黑人格拉汉姆死不瞑目(附图) (2000/06/23 14:42)
大多数美国人仍支持死刑 (2000/06/21 16:39)
美近七成死刑因误判重审 (2000/06/13 09: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