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京义线 连心线 韩朝修复铁路好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2:59 江淮晨报

  韩国将于9月18日正式动工修复从韩国首都汉城到朝鲜西北部新义州的京义线铁路,并同时开始与其平行的4车道公路的修建工作。连接朝鲜半岛南北的京义线50余年中断的历史即将宣告结束。这条铁路的修复将为双方的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汉城至新义州的京义线铁路全长约500公里,由于朝鲜半岛的分裂和军事分界线的存在,这条铁路有20公里处于中断状态。韩朝双方在7月底举行的第一次部长级会谈中达成协议修复这条铁路,之后韩国政府于8月24日正式确定并公布了修复京义线铁路的计划,并决定将在明年9月完成这一工程。

  韩国将为修复该铁路投入547亿韩元(约合5000万美元)的资金,同时将投资1000亿韩元(约合9100万美元)修建南方一侧汶山至北方一侧开城的6公里长的4车道公路。韩国将采取边设计边施工的方法,争取在明年9月中旬修复京义线处于军事分界线南方一侧12公里长的中断部分。

  朝鲜方面也将基本上同时动工修复处于军事分界线北方一侧8公里长的京义线铁路。据报道,朝韩军事分界线地区约埋有10万枚地雷。为给修复京义线创造条件,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军方将派出8个营的兵力排雷。

  韩国和朝鲜将在25日至26日举行国防部长会谈,讨论与连接京义线铁路和铺设公路有关的军事问题,还计划讨论架设军事当局直通电话、建立军事信任和缓和紧张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韩朝“京义”铁路将跨三八线(附图)(2000/09/18/ 06:39)
朝鲜希望三年内与日、美关系正常化(2000/09/16/ 23:34)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将于近期访问汉城(2000/09/15/ 10:40)
朝鲜韩国国防部长将在香港会晤(2000/09/14/ 08:20)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