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调查表明全球1/5人口每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约翰内斯堡消息:世界上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每天仅凭不到一美元维持生活,而且全世界人类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约翰内斯堡《星报》登载的世界银行最新"世界发展报告"指出,全世界有十二亿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到一美元,有二十八亿人口每天生活费不到二美元。

  这项世银报告说,贫穷国家与富有国家的贫富差距在过去四十年间扩大了一倍。世界上二十个最富有国家人民的平均收入,是二十个最贫穷国家的三十七倍。

  世银认为,仅凭经济发展不可能在消除全球贫穷的努力上获致有意义的成果。

  报告中说,扩充整体经济机会,也就是说,促进直接对穷人有益的经济增长,应为中心工作。

  此外世银也强调促进极端贫穷国家人民的经济安全,确保政府政策能够解决人民的不平等。对过去一切以市场来决定的观念,世银要求应改由市场、国家机构及社会共同互动决定。

  世银也呼吁国际间纾解穷国债务,让穷国的出口有更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银行调查:瑞士人最富 (2000/09/16 12:15)
世界银行排出人均GNP前十强国家 (2000/09/15 11:00)
世界银行计划公布全球腐败名单 (2000/09/04 17:02)
世界银行宣布关闭驻韩代表处 (2000/08/14 09:30)
世界银行2000财政年度贷款额少了一半 (2000/08/01 11:16)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