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所罗门群岛惊爆劫机案 叛军索取20万美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17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霍尼亚拉消息:所罗门官方昨日证实,来自瓜达尔卡纳尔岛的叛军“伊萨塔布自由运动”的成员劫持了一架轻型飞机,并向政府索取高达20万美元的赎金。

  所罗门航空公司官员说,劫机的叛军成员绑架了飞机上的驾驶员,并要求政府在明天之前用赎金来换回飞机和驾驶员。

  据悉,被劫持的飞机是从所罗门的亨德森国际机场飞往“伊萨塔布自由运动”控制的巴巴那基拉的,当飞机着陆时,立即遭到久候在那里的叛军人员的劫持。所罗门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克玛克扎曾下令所罗门航空公司封锁有关双方谈判的消息,不过当地媒体依然不断对事件进行追踪报道。

  所罗门群岛的民族矛盾由来已久,岛上的“马莱塔鹰”武装组织和“伊萨塔布自由运动”双方武装冲突不断,并于今年6月酿成政变。

  “伊萨塔布自由运动”武装分子企图将马莱塔人赶回马莱塔岛,但马莱塔人为继续留在瓜达尔卡纳尔岛而战斗。两派18个月来一直互相攻击,近期至少50人被杀或失踪,2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所罗门群岛6月4日晚发生政变,总理乌卢法阿卢一度被软禁。此后,发动政变的“马莱塔鹰”武装组织与“伊萨塔布自由运动”武装在首都霍尼亚拉附近多次交火。

  随后双方签订了为期3个月的停火协议,这次劫机事件是双方协议停火期间最严重的一次事件,有可能引发新一轮冲突。《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所罗门表示若台湾不给援助将宣布与其“断交”  (2000/09/11 08:40)
所罗门群岛战火重燃 (2000/08/09 07:06)
所罗门群岛发生6.8级强烈地震 (2000/08/03 17:15)
中国在所罗门撤侨 (2000/06/14 13:05)
所罗门选出新总理 (2000/07/01 08:15)
一上海女人惊心动魄的10天:我亲历所罗门政变 (2000/06/20 08:48)
所罗门囚犯集体越狱街头乱闯 (2000/06/20 07:54)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