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拉法特称在以停火之前不会参加中东和谈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29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十月十四日宣称,在以色列同意停火之前他不会参加任何有关中东和谈的峰会

  由于以巴双方在最近两个星期里不断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目前中东地区的局势已呈现出不断恶化的趋势。连日来,大量巴勒斯坦民众在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区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军队的暴行。以色列方面则以保卫安全为由,对抗议民众动用武力,双方冲突因此不断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目前正在中东地区进行外交斡旋,希望以巴双方能够响应美国和埃及的倡议,参加由四方领导人举行的中东峰会,寻求缓和局势的办法。安南在与阿拉法特会晤之后曾表示,他对中东峰会的前景感到乐观,峰会有可能于两日内在埃及举行。

  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号召阿拉伯国家积极支持召开中东峰会,使以巴双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据悉,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与阿拉法特交谈了六次,希望能够说服他参加和谈。

  虽然目前国际社会仍在为解决以巴冲突问题积极进行努力,但巴勒斯坦仍对和谈前景抱有疑虑,巴方官员表示:“以色列必须首先停止对抗议民众实施武力,如果巴拉克不同意这个先决条件的话,那么中东峰会将不可能进行。”阿拉法特要求以色列部队撤出巴方掌管的城市,停止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平民进行野蛮扫射,他还同意组成国际调查团对冲突事件进行调查。

  以色列方面目前对召开峰会态度仍然比较暧昧,巴拉克表示,“参加峰会解决暴力冲突问题,我们这边没什么问题。”(雨 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纽约爆发反对以色列集会游行(2000/10/14/ 09:12)
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空袭是“极大犯罪”(2000/10/14/ 08:34)
以色列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2000/10/14/ 06:32)
中东各国爆发抗以浪潮(2000/10/14/ 06:27)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