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里兰卡新总理昨日宣誓就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在她的人民联盟争取到足够支持可组织新联合政府后,于星 期五主持了新总理宣誓就任。

  六十七岁的维克勒马纳亚卡在库马拉通加的守卫森严官邸内宣誓就职,结束了历时五周被选举舞弊、暴力和七十 一人丧生损害的动乱竞选活动。

  据外电报道,维克勒马纳亚卡是位强硬路线派,他主张政府继续镇压谋求该国少数族裔泰米尔人独立的泰米尔猛 虎游击队。历时已达十七年的内战自一九八三年以来已酿成六万三千人丧生。

  去年十二月八日被泰米尔猛虎游击队自杀式炸弹袭击而右眼失明的库马拉通加在拉票时誓言恢复政府稳定,并将 透过制定新宪法给予泰米尔人更大的自治权以结束与游击队的战争,她希望争取温和的泰米尔人支持以及孤立游击队。

  维克勒马纳亚卡支持总统制定新宪法,但认为新宪法应更大地代表佛教徒和民族主义的僧伽罗人。僧伽罗人大多 数信奉佛教,占这个岛国一千八百六十万人口的百分之七十六,泰米尔人占百分之十四,主要是印度教徒,其余百分之十为穆 斯林和其它少数族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大选在即 政府加强保安工作 (2000/10/10 13:01)
斯里兰卡总统表示决心击败猛虎组织 (2000/10/07 12:57)
斯里兰卡发生自杀性爆炸20人丧生 (2000/10/04 12:51)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制造一起爆炸惨剧 (2000/10/04 12: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