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年来首位伊朗外长飞抵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伊朗外长哈拉齐星期五飞抵巴格达,他是十年来第一位访问伊拉克的伊朗外长。

  哈拉齐乘坐伊朗航空公司飞机飞抵此间,这是一九九零年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制裁以来,第一架飞抵巴格达的伊 朗飞机。

  哈拉齐在机场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总统哈塔米和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上月二十九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 会晤﹐达成了两国要继续进行对话的协议﹐此次访问就是为了执行协议的精神。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解决两国之间的一些遗留 问题﹐从而改善两国关系。

  到机场迎接的伊拉克外长萨哈夫也表示,伊朗外长的这次访问非常重要﹐必将有助于两国改善关系。他指出,两 国领导人现在都有坐下来认真讨论解决两国间存在问题的愿望。

  据悉,哈拉齐在访问期间将拜会萨达姆总统并同伊拉克其他高级官员举行会谈﹐讨论解决战俘和反对派武装等问 题。

  哈拉齐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对记者说,将与伊拉克外长萨哈夫举行连串会谈﹐“以解决仍未解决的问题。”

  据大公报报道,两伊在八十年代进行了长达八年的战争。迄今,两国的战俘问题仍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再加上两 国境内都有对方的反对派武装在进行活动﹐这都为两国改善关系蒙上了阴影。但自伊朗总统哈塔米和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上月 在出席欧佩克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谈后﹐两伊关系开始出现明显松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