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军将对亚丁港能否继续作燃料补给港进行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1:32  

  也门亚丁时间10月13日,本周四发生在也门亚丁港的美国“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事件使得这一港口今后是否仍将作为美国海军战舰的燃料补给港成为疑问。驻波斯湾国家巴林的美海军第5舰队发言人特伦斯-杜德雷中将表示:“这一事件的确引起了我们的担心。”英国简氏集团的安全事务研究人员也表示:“美军肯定将对亚丁港今后的军事用途进行重新评估。”

  周四,也门总统否认这起爆炸事件与恐怖组织有关,并坚持声称也门国内不存在“恐怖势力”。但是,本周五英国驻也门首都大使馆也发生爆炸,英外长表示所幸在这次轰炸中无人受伤。

  事实上,西方情报人士认为也门是包括本-拉登在内的恐怖势力的据点之一,而此次“科尔号”被炸事件的现场亚丁港正是由拉登的弟弟创建的亚丁伊斯兰军事武装的一个基地。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表示,此前本-拉登曾对于也门同意美国使用亚丁港作为战舰被给港表示强烈不满,另外,恐怖组织哈马斯也在也门有一定的势力范围。

  因此,也门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驻亚丁的记者表示,也门方面对于此事美军驱逐舰被炸事件将导致美国对也门实行经济制裁普遍感到担忧。(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科尔号”上的遇难士兵尸体运抵德国(2000/10/14/ 10:19)
美国驱逐舰被炸 五角大楼将加强安全措施(2000/10/14/ 09:41)
综述:美舰刚受重创 英使馆又遭炸(2000/10/14/ 08:23)
英法向“科尔号”伤员提供医疗援助(2000/10/14/ 07:13)
也门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