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海军加紧进行修复“科尔”号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3:23  

  美国海军声称,在最近的一次恐怖分子自杀性攻击中受伤的美海军驱逐舰“科尔”号在修复后将返回舰队继续服役。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才能将舰体多处破损的“科尔”号拖走,以及在哪里进行维修。美国海军司令部人事与政策处处长享利少将说,这艘造价10亿美元的驱逐舰伤情十分严重。主要的伤处是舰体吃水线的一个大洞和一个主要引擎室遭到摧毁。

  经过初步检查,舰体上的洞要比维修人员想象的大,大约为14米见方。在过去的10年中,美国海军其它一些受伤的舰艇修复的时间大约从一个月到一年多不等,每艘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潜水员已对位于亚丁湾的科尔号进行了检查,所幸它的龙骨并未受伤。船上维修人员已开始对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并已开始制订修复计划,医疗、通信和安全人员也已抵达。在未来的几天里,还有部分潜水员、工程师和其它专家将陆续到达,并对科尔号的受损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

  然后,他们将向国防部提出建议,先要对科尔号进行简单的维修,使之能够移动,并决定拖往何处进行大修。据美国防部发言人贝肯说,这项工作将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内完成。但是使问题复杂化的因素是FBI的调查将会干扰正常的修复进程,因为为了调查此事,在特工人员获得了满意的线索前,FBI是不会允许海军对科尔号采取任何行动的。

  海军可能会使用大型浮动船坞来将这艘长154米、重达8600吨的驱逐舰拖往维修基地。这艘舰服役才4年,它既是一艘年轻的舰,还是一艘有着强大攻击力的新型驱逐舰。因此美国海军将采取一切办法使其能早日返回舰队。这艘舰现在还比较坚固、尚有部分通信能力,而且其动力也得到了部分恢复。美海军已向出事地点派出了Hawes号护卫舰和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处理善后工作。(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海军公布驱逐舰被炸事件遇难者名单(2)(2000/10/14/ 12:03)
美军将对亚丁港能否继续作燃料补给港进行评估(2000/10/14/ 11:32)
图文:“科尔号”上的遇难士兵尸体运抵德国(2000/10/14/ 10:19)
美国驱逐舰被炸 五角大楼将加强安全措施(2000/10/14/ 09:41)
也门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