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地铁出轨事故原因公布:司机应负主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3:28  

  8月30日,巴黎一辆地铁在洛莱特圣母院站进站时意外出轨,造成翻车事故,一共导致22人轻伤。近日,法国运输部在经过紧张调查之后公布了初步结果:司机应负主要责任。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调查组斟查过失事地段的铁轨,没有发现可以导致失事的异常损坏;此外,失事地铁机车经检查后被认定失事时工作状态正常。与此同时,调查组发现,在进站前地铁驶过一段坡度为4%的弯道,地铁当时车速是每小时62公里,这超过了该路段行驶的安全时速。专家解释说:巴黎地铁在一些线路可以以每小时80公里的高速飞驰,而在出事的这条线路上,地铁的最高时速只能是58公里。由此可见,失事时司机应负主要责任,因此他面临着被起诉的危险。

  但是,事故地铁的司机约瑟却为自己鸣冤叫屈。他说:我既不疯也不想自杀,为什么会在该减速时不减速呢?如果我在刹车时察觉出异常,难道我不会采取什么措施吗?他的言外之意是:毛病还是出在地铁机车上,他不应负主要责任。

  8月30日事故刚发生时专家初步分析说,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可能有三个:一是道路本身有问题,比如说这段路没有道岔,可能是设计失误。二是列车出了毛病,比如说刹车失灵,或是转向架突然断裂。三是驾驶失误,导致列车进入弯道时车速太快。现在看,给巴黎地铁事故原因盖棺恐怕还为时过早。(勤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亲历巴黎地铁出轨:死亡距我仅一米之遥(附图) (2000/09/01 08:11)
巴黎地铁出轨三十人受伤 (2000/08/31 04: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