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电话追诺贝尔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9:34 北京晚报

  10月10日,俄罗斯科学家泽罗斯·阿尔费罗夫和另外两名美国科学家荣获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消息传来,俄罗斯举国为阿尔费罗夫庆祝。一时间,泽罗斯·阿尔费罗夫成为俄罗斯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人物,甚至有人高呼:俄罗斯诞生了一位诺贝尔英雄。

  普京电话追到机场

  获奖的当天,泽罗斯·阿尔费罗夫与同事们在学院简单地庆祝了一下,随后即赶往普尔科沃机场。因为第二天泽罗斯·阿尔费罗夫还要就预算草案问题在国家杜马发言。普京总统的电话追到了机场,登记处的一位服务小姐大声喊道:“泽罗斯·阿尔费罗夫先生,请接普京总统的电话!”原来刚从中亚回到莫斯科的普京得知泽罗斯·阿尔费罗夫获奖的消息后,非常高兴,非要马上给泽罗斯·阿尔费罗夫打电话表示祝贺。最终总统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将电话打到飞机候机厅才找到老科学家。普京在电话中向泽罗斯·阿尔费罗夫表示祝贺时说:“这不仅是您个人学术上的荣誉,也是俄罗斯科学界的荣誉,从斯德哥尔摩传来的这个好消息,使今天成为您、您的同事、朋友和家人的节日,成为千百万俄罗斯人的节日。您的科学发明是对新时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重大贡献,您决定将部分奖金用于科学研究体现了俄罗斯公民的优秀品质。”从这些祝贺话语中可以感受到普京对老科学家的由衷敬佩。

  诺贝尔英雄游说总统

  10月12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泽罗斯·阿尔费罗夫献上一大束鲜花,随后与其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亲切交谈。会见后,泽罗斯·阿尔费罗夫高兴地对记者说,总统为他,为俄罗斯科学界,为圣彼得堡感到由衷地高兴。俄罗斯的科技潜力很强大,但需要有国家财政的支持,他认为总统会给予支持。阿尔费罗夫认为,在与总统的会见中他完成了游说使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泳三指责金大中获奖使诺贝尔奖权威扫地(2000/10/14/ 19:15)
克林顿奥尔布赖特电贺金大中荣获诺贝尔奖(2000/10/14/ 14:42)
诺贝尔奖究竟能够证明什么(2000/10/14/ 08:45)
图文:日本横滨小学生欢迎朱总理(2000/10/13/ 22:15)
2000年诺贝尔奖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