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乌干达爆发伊波拉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12:09 凤凰卫视

  凤凰网15日消息,乌干达当局证实,在乌干达北部古卢地区出现的导致30多人死亡的传染病是伊波拉病。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伊波拉病毒可以导致病毒性出血热,患者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烧,肌肉酸痛,以及口鼻、生殖器官和肠道出血。

  据报道,最初发现的患者中包括一名前不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工作过的士兵。他是在9月17日死亡的。

  此外,还有一名妇女在刚刚生下一个婴儿之后不久死亡。

  参加葬礼者相继死亡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这位妇女的7个出席过她的葬礼的家人和朋友相继死亡。

  医生们认为,这些死者可能是在参加葬礼时用同一盆水洗手而染上疾病的。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人在医院中死亡,其中包括3名接触过患者的护士。至少有30人在没有来得及前往医院就医之前死亡。

  设施不足

  乌干达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向古卢地区派出专家小组,以便对这次伊波拉病的爆发进行调查,但是他们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帮助。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甚至没有保护制服。

  更糟糕的是,古卢地区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处于动荡的中心。这个地区贫穷、缺乏基础设施,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为躲避叛军而居住在拥挤的临时营地。

  这些问题都为救治工作带来了严重的障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东非怪病入侵中东 沙特、也门85人丧生 (2000/10/08 11:30)
沙特阿拉伯西南部怪病病因查明 (2000/09/18 14:01)
成都一村118个村民同患怪病 (2000/09/11 11:19)
乌克兰宣布怪病流行村庄为生态灾难区 (2000/09/01 11: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