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东产油国称不会自行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参加国际石油展览的波斯湾主要产油国星期日一致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采取 集体行动之前,波斯湾产油国不会采取单独行动来提高原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否认有关沙特将单独提高原油产量的传闻。他说,沙特绝不会在决定采取 增产的情况下,单独提高原油生产配额。

  纳伊米同时指出,目前各石油生产国尚有日产350万桶的增产潜力,一旦需要,可以随时增加产量以满足市场 需求。全球最大产油国的沙特表示,若油价持续处于10年的高位,油组会在今年第四次增产。

  科威特石油部长沙巴指出,由于大多数的油组成员国,都已经逼近产能极限,所以根本在今年之内,没有能力再 增产。他说,油组第六大产油国科威特,“能力已经达到顶峰”,不可能再进行增产。

  据新华社报道,欧佩克将于下月12日再次举行会议,决定是否继续提高各成员国油产的配额。卡塔尔能源和工 业大臣阿卜杜拉说,尽管目前中东局势紧张,以巴冲突加剧,但各产油国不会为了惩罚以色列而动用石油武器,用减产的办法 对以色列及其盟国进行制裁,因为这样势必引发一场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