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东峰会期间巴以再次爆发冲突造成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0:05

  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当巴以领导人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紧急和平峰会之际,巴勒斯坦群众同以色列军队之间再次发生冲突,又有两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数十人受伤。

  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兵在一次游行过程中,向以色列士兵开枪射击。冲突中一名巴勒斯坦警察被打死,至少30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以军士兵。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其它地区也发生了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事件。而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刚刚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共同努力,结束暴力。

  约旦河西岸也爆发了冲突,一名13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因伤势过重死亡,另有5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大约1500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示威活动,向以色列的一个军事检查站进发。期间,大约有500人脱离游行队伍,向三辆以色列军车投掷石块。还有数名枪手从路边的一个小树林中向以色列士兵开枪,以色列士兵随即开枪还击。

  在整个西岸和加沙地带,数以千记的巴勒斯坦人加入了示威人群,抗议与以色列重新谈判。在希布伦、伯利恒和尤尼斯等城市,都发生了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事件,以色列士兵则用橡皮子弹予以还击。

  对于此次埃及和平峰会,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或者对阿拉法特同意参加表示不满,或者认为会谈不会有任何结果。还有的人担心阿拉法特会经受不住压力,在峰会上签署不利于巴勒斯坦的协议。与此相类似的是,很多以色列人也对此次峰会能否得出实质性的结果表示怀疑。由于担心遭到伊斯兰好战分子的袭击,许多人在周未不得不呆在家中。(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东首脑会议暂时休会 美国坚持当天达成停火协议(2000/10/16/ 23:47)
中东峰会如期举行 与会首脑极力挽救和平(2000/10/16/ 23:30)
巴以领导人在埃及会谈 双方目标仍有分歧(2000/10/16/ 23:26)
巴以双方对中东紧急峰会期望不大(2000/10/16/ 22:18)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