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沙姆沙伊赫会议能否成功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3:41 江淮晨报

  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倡议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努力下,旨在结束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流血冲突的中东多边首脑会议16日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

  然而,阿拉法特参加首脑会议的决定在巴勒斯坦内部引起了很大争议。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一位领导人说,首脑会议是没有用的,只会作出逼迫巴勒斯坦让步的决定,使巴勒斯坦人民的反以武装斗争夭折。15日,大约500名巴勒斯坦人在拉马拉举行示威,呼吁阿拉法特抵制首脑会议。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在国内也面临着巨大压力。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的一些人威胁说,如果巴拉克参加首脑会议,他们将拒绝参加巴拉克拟议中的“全国团结政府”,而且在本月底议会复会后将努力推翻巴拉克政府。

  同一天,伊朗、叙利亚等国家也对中东多边首脑会议的召开表示异议,认为首脑会议只会迫使巴方放弃正义的反以斗争。

  针对这些情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指出,巴以冲突目前已蔓延出了中东地区,世界许多地方,甚至在澳大利亚都发生了反以示威游行,同时世界石油价格也因巴以局势的恶化而继续上涨,这些都影响了整个世界的稳定和发展。因此,国际社会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尽快结束巴以冲突。因此,安南代表国际社会表达的这一愿望能否在多边首脑会议上实现,令人关注。·蒋生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东多边首脑会议暂时休会(2000/10/17/ 03:03)
图文:克林顿与阿拉法特举行会晤(2000/10/17/ 02:59)
图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意大利(2000/10/17/ 02:57)
图文:中东峰会期间巴以再次爆发冲突(2000/10/17/ 02:29)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