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东高峰会召开之际 以巴再度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中东峰会在埃及召开之际,在加沙及西岸地区的以巴流血冲突继续升级,至今造成最 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而中东多个地区也爆发连串抗议中东峰会的示威,声援巴勒斯坦人的多个组织更联署发布要发动圣 战的声明。

  在加沙及西岸等多个地区均有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进行示威,抗议领袖阿拉法特出席中东高峰会,指责他屈服 及令巴勒斯坦人受辱。部分示威其后演变成暴力冲突,巴勒斯坦人向以军投掷石块及汽油弹,以军则以橡胶子弹还击。冲突造 成一名男童及巴勒斯坦警察死亡,最少数十人受伤。

  另外,逾200名激进分子试图闯入耶路撒冷的回教寺内,摆放犹太寺院的基石,但遭到以军阻止。而多个巴勒 斯坦人组织包括哈马斯等则联署发表声明,抗议美国及以色列出席中东峰会是具有企图,并宣布要在周一发动暴乱以求改革。

  在伊朗及伊拉克,数以千计的伊朗人及阿拉伯人在首都德黑兰及巴格达进行反以示威,伊拉克的示威者手持枪械 ,声言要发动圣战剿灭以色列人。另外,约1,000名示威者则在德黑兰的联合国总部外,要求停止与以国的和平会谈。

  在埃及,约一万名学生高举横额在首都开罗多间大学内示威,而警方则在场戒备。另外,土耳其、突尼斯与黎巴 嫩亦有声援巴勒斯坦人的示威活动。据悉,法国巴黎的犹太会堂及部分犹太人的商铺均遭到袭击。

  此外,黎巴嫩的真主党宣布,他们绑架了一名在瑞士的以色列军官,因为他是一名以国间谍。他们并表示,将会 利用这名军官向换取3名被囚于以国监狱内的军人。而以国官员则强烈谴责真主党的行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