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塞尔维亚3个主要党派就成立过渡政府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16日专电 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3个主要党派16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就塞尔维亚成立过渡政府达成协议,并决定于12月23日提前举行塞尔维亚议会选举。

  塞尔维亚社会党、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的代表分别代表各自党派在协议上签了字。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米卢蒂诺维奇也在协议上签了字。

  根据协议,过渡政府将由上述3个党派组成,过渡政府总理将由塞尔维亚议会中最大的政党塞尔维亚社会党担任。另设两个副总理职务,分别由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担任。协议规定,属于政府总理职权范围的所有决定均须由总理和两位副总理协商一致通过。

  协议还规定,塞尔维亚内务部、新闻部、司法部和财政部等4个政府部门将由签署协议的3个党派分别按照对等原则组成领导班子。

  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9月24日在南联盟大选中获胜后一直要求塞尔维亚共和国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同时要求解散由塞尔维亚社会党、南斯拉夫左翼联盟和塞尔维亚激进党组成的塞尔维亚现政府并组成过渡政府,但遭到执政党的反对,从而引发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政府危机。迫于压力,现塞尔维亚政府中的内务部长、卫生部长、教育部长和旅游部长先后辞职。

  南斯拉夫联盟由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组成。科什图尼察在9月24日举行的南联盟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在15日晚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时曾强调,他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组建联盟政府。他拟于17日前往黑山共和国,同黑山共和国总统、总理和议会领导人商讨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斯拉夫新旧两派达成分享权力协议(2000/10/17/ 08:33)
人物特写:有预言家说科什图尼察是“救世主”(2000/10/16/ 10:47)
美国政府表示反对黑山共和国脱离南联盟(2000/10/16/ 09:55)
南联盟总统声称不奉行亲美政策(2000/10/16/ 08:39)
南斯拉夫总统竞选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