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联邦调查局继续调查美舰被炸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7日消息:美国海军潜水员今天继续在也门继续打捞美国军舰“库勒号”的12名水兵的尸体 ,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的150名探员已抵达也门,调查是谁是美舰被炸的幕后策划者。

  美国国防官员曾表示,美军方曾接到有关袭击的警告,但这一警告非常模糊,以致以未采取预防措施。

  调查此案的工作已经在上个周未交由纽约检察官马里·怀特负责,怀特检察官负责调查本·拉登恐怖案件,政府 称“库勒号”被炸与本·拉登的组织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16日发表声明,否认被指控为国际恐怖分子的 沙特籍富商本·拉登与日前也门美军驱逐舰被炸一事有关,但案件交由怀特检察官负责显示美国政府对这一可能性给予了高度 的重视。

  据以伦敦为基地的阿尔—哈亚特报纸引用一位穆斯林原都旨主义领导人的话称,此次袭击活动是由一名为阿登— —阿布亚恩伊斯兰军的组织所为,该组织是由本·拉登的兄弟帮助建立的。这一组织试图通过袭击美舰来使也门总统处于“尴 尬”的境地,也门总统正努力限制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势力。这位名叫卡梅尔的领导人称伊斯兰军对本·拉登拒绝在也门攻击美 军感到不满。

  也门总统萨利赫16日说,经也门和美国联合调查委员会的初步调查表明,12日发生在也门亚丁港的美国“库 勒号”驱逐舰爆炸事件是一预先就策划的一起“破坏行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