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巴以就结束暴力冲突达成协议(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20:11  

  埃及沙姆沙伊赫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午(北京时间17日晚),正在此间举行的中东紧急峰会经过两天的马拉松式会谈终于有了重大突破,美国总统克林顿宣布,巴以双方已一致同意呼吁立即停止流血冲突。

  克林顿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主持的中东和平峰会闭幕全会上称,“双方已明确同意公开发表声明,呼吁结束暴力。他们还同意立即采取切实措施,终止目前的对立状态,消除摩擦,确保暴力和冲突的结束,同时双方保持克制,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克林顿说,巴以双方同意恢复到20天前暴力事件发生前的原状,包括以色列结束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封锁,重新开放加沙巴勒斯坦机场。

  克林顿称,美国将和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以及巴以双方共同决定组成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对所发生的暴力事件进行调查,并研究如何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另外,克林顿还透露,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已同意在以后的数星期内,由美国在咨询各方的意见之后,决定如何重新恢复和平谈判。

  有关人士认为,尽管这份协议缺乏实质性内容,但还是基本上实现了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会前所提出的三个目标,即恢复该地区的平静、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对事件起因进行调查以及重新恢复和平谈判

  历时近三个星期的巴以流血冲突是于9月28日因以色列极右翼领导人沙龙坚持拜访东耶路撒冷一座神殿而爆发的。迄今为止已造成了近100人死亡,但其中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或以色列阿拉伯人,另外还有数百人受伤。

  10月16日,在各方努力下,旨在终止此次暴力冲突的中东紧急峰会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美国总统克林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以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各国领导人参加了此次会谈。(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中东峰会的前前后后(附图)(2000/10/18/ 06:40)
中东峰会花絮:巴方代表大发脾气 以巴首脑没有握手(2000/10/18/ 06:37)
分析:俄罗斯为何未参加中东首脑会议(2000/10/18/ 05:51)
以巴达成停火协议 暴力冲突仍在继续(2000/10/18/ 05:48)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