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东问题多边首脑会议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21:49 中央电视台

  旨在结束巴以流血冲突的中东问题多边首脑会议在沙姆沙伊赫(埃及)时间17日下午1时闭幕,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闭幕式上宣布,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关各方就结束长达20天的巴以冲突达成了协议。

  穆巴拉克表示,希望有关各方恪守他们在本次首脑会议上达成的协议。

  美国总统克林顿在闭幕式上说,巴以双方同意“立即采取具体步骤”结束暴力冲突,使局势恢复到9月28日冲突发生前的状态。这些步骤包括消除摩擦、停止暴力和挑衅、维护稳定和使最近发生的事件不再重演。他说,以方同意解除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封锁,重新开放加沙机场。他强调,今后有关各方将为找到重新启动巴以和谈的办法继续作出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议闭幕后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沙姆沙伊赫多边首脑会议在三个方面达成了协议,即安全合作、恢复和平进程以及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暴力冲突发生的原因并寻求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办法。

  中东问题多边首脑会议16日在此间开幕。出席首脑会议的有穆巴拉克、克林顿和安南,以及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欧盟负责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等。

  9月28日,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沙龙强行“参观”位于东耶路撒冷的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引发了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群众间的大规模流血冲突,迄今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和数千人受伤,死者中绝大多数是巴勒斯坦平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巴以就结束暴力冲突达成协议(2)(2000/10/17/ 20:11)
克林顿邀请巴以领导人前往美国继续和平谈判(2000/10/17/ 19:52)
外电称巴以已达成停火协议(2000/10/17/ 19:16)
详讯:中东紧急峰会出现突破 巴以达成结束冲突的协议(2000/10/17/ 19:07)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