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巴达成停火协议 暴力冲突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05:48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综合外电十七日消息:以巴虽然达成停火协议,但暴力仍然持续。

  以色列军队星期二在加沙地带枪杀一名巴勒斯坦警员,成为以巴宣布停火以来首位遇袭的死者。他是在巴勒斯坦警察检查站内受到袭击,胸部中枪,现场位於加沙地带和以色列的埃雷兹交叉点附近。

  死者被枪杀时,巴勒斯坦青年向以色列士兵掷石,但死者当时没有参与有关冲突。

  另一名巴勒斯坦人於星期二较早前在西岸北部纳布卢斯市附近的村落被犹太移民枪杀,使差不多三星期的暴力冲突的死亡人数增至一百一十一人。

  纳布卢斯市拜特富里克村的居民表示,二十八岁的纳萨雷在捡拾橄榄时被犹太教移民枪击,肚子中枪。医院方面表示另有三名巴勒斯坦人事件中受伤。就在克林顿公布以巴达成协议的时候,星期一被以军枪杀的十三岁男童在伯利恒城出殡,估计参加者有一万多人,期间一些巴勒斯坦群众和以军爆发冲突,至少四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在东耶路撒冷的吉洛移居点附近,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星期二发生短暂但激烈的枪战,有两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一人是警察,伤势严重。

  警方发言人说,在冲突中,很多家庭疏散。事件起因,是巴勒斯坦人从附近的西岸城镇贝特贾拉向该移居点开火。

  以色列坦克用机关枪还击。

  目击者说,犹太人移居者向驶往贝特贾拉的巴勒斯坦人的汽车扔石头,高呼“打死阿拉伯人”,军队则用扩音器促请巴勒斯坦人留在屋内。

  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说,星期二继续发生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暴力,与在埃及举行的中东峰会上达成的停火协调背道而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官员称以巴双方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2000/10/18/ 05:19)
没有握手的“协议”--巴以达成“协议”内幕(2000/10/18/ 03:33)
分析:中东发生暴力冲突根源何在(2000/10/18/ 03:26)
图文:中东峰会与会首脑在一起合影(2000/10/18/ 02:44)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