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乌纱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9日03:03 江淮晨报

  菲律宾反对党于18日上午11时正式向菲众议院提出了针对埃斯特拉达总统的弹劾动议,菲律宾议会已于当日对此动议进行了讨论,并准备于近日召开第三次听证会进行详细调查。对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弹劾程序自昨日起正式启动。

  据悉,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领导的反对党自埃斯特拉达“黑金”丑闻曝光后开始收集证据、准备弹劾总统。反对党原计划于11日在议会正式提出对埃斯特拉达的弹劾动议,可在当天下午,反对党议员们临时决定将动议推迟到13日或14日提出,因为当时他们手上拥有的主要弹劾证据还不够,仅仅只有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提交的一盘录音带,上面有辛森与非法赌博集团人员的谈话,谈话涉及向某些高层领导人行贿的内容。他们需要时间搜集最新的证据。此外,反对党也需要更多的时间说服其他议员支持他们的弹劾动议。根据菲律宾法律,任何对总统的弹劾动议在提出后必须得到众议院至少1/3议员的支持,才能顺利成案。为此,到了14日,反对党将弹劾指控再度推迟。至此,对埃斯特拉达总统的弹劾指控一推再推,直到18日上午才由反对党众议员阿尔瓦雷斯提出。

  目前,菲律宾众议院已正式受理此指控,并将根据弹劾程序逐步展开调查。据悉,由于审理程序复杂,预计最终结果最快也要到几个月后才能见分晓。

  据阿尔瓦雷斯宣布,上周支持弹劾总统的众议员只有20多人,可这周已有约75人表示对弹劾动议表示支持。反对党各派、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于上周突然宣布退出埃斯特拉达内阁的菲副总统阿罗约、马尼拉大主教海梅·辛等纷纷呼吁埃斯、特拉达自动辞职。费列娜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众议院反对党议员提出弹劾总统议案 (2000/10/18 12:33)
菲律宾总统称准备面对弹劾 (2000/10/17 08:18)
菲律宾总统被揭发 打麻将一次赢250万美元 (2000/10/16 15:11)
菲律宾政治危机扩大 总统埃斯特拉达处境不妙 (2000/10/13 04:11)
受菲总统受贿传闻影响 菲律宾副总统宣布辞职 (2000/10/12 13:23)
菲律宾参院开审埃斯特拉达总统弹劾案(2000/12/07/ 15:40)
菲首起弹劾总统案今天开审 总统妻子情妇到庭作证(2000/12/07/ 09:44)
02--08顺序传唤:菲律宾法院给总统情妇编号(2000/12/06/ 17:17)
菲律宾检查官将搜查总统情妇别墅(附图)(2000/12/04/ 18:02)
菲律宾总统遭遇弹劾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