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盟预料中国年底即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5:42 香港文汇报

  美联社北京廿三日电 法国总统希拉克周一认为,中国加入世贸受阻碍的问题不很大,推动中国入世的最后努力可于年底前取得成功。

  希拉克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其他领导人举行会谈后表示,恢复谈判后将可清除中国入世的最后障碍。他表示,欧盟最高贸易谈判代表拉米认为余下的分歧虽然难度较大,但并非不可解决。

  希拉克在记者会上表示,拉米觉得自己应该能够完成欧盟与中国之间的谈判,让中国于今年底加入世贸。希拉克正率领欧盟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峰会。

  有关中国入世的问题,拉米在周一早曾表示仍有多个细致的问题有待解决,包括为欧洲保险公司签发牌照及开放中国的分销制度。他认为,中国必须更新其司法制度,确保外国公司和外国货品取得如本地一样的平等待遇。

  拉米表示,他们已就关键的问题达成协议。

  另据中新社北京二十三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和欧盟双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国加入WTO谈判,中国早日加入WTO,符合中欧共同的利益。欧盟的态度对推动谈判非常重要,中方希望继续得到欧盟的支持。

  江泽民是在今天下午会见了前来北京出席第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理事会主席国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时作上述表示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与希拉克举行会谈 (2000/10/23 23:44)
江泽民会见希拉克和普罗迪 (2000/10/23 20:25)
朱总理与希拉克总统、普罗迪主席会谈 (2000/10/23 20:02)
希拉克称中国入世将在数天内达成最终协议 (2000/10/22 10:00)
法国总统希拉克透露:中国入世问题已解决 (2000/10/21 04:55)
中欧力争数周结束多边谈判(2000/10/24/ 09:28)
江泽民称:中国早日加入WTO符合中欧共同的利益(2000/10/24/ 07:50)
朱镕基指出:中欧经贸关系前景广阔(2000/10/24/ 07:44)
吴仪会见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2000/10/23/ 18:45)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