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资料:朝美关系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6:17 北京青年报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

  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一条6.5公里宽的非军事区把朝鲜半岛一分为二。和平协定直到今天也没有签署。

  1968年1月23日,朝鲜俘获美国侦察船“普布洛号”,一名美国船员死亡,其他82人被朝鲜方面关押了11个月。

  1994年1月4日,朝鲜同意国际社会监督检查其核设施。

  1994年6月15-18日,朝鲜被发现实施核武器计划,美国前总统卡特访问平壤。朝鲜同意,在关于武器计划的纠纷没有解决之前,不驱逐检查人员。

  1994年6月22日,朝鲜同意冻结其核计划。美国声称,它将暂停敦促联合国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1994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金正日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

  1994年10月21日,朝鲜与美国在日内瓦签署核协议,朝鲜许诺冻结其核武器计划,国际社会则帮助其修建两座用于生产电力的核反应堆。

  1994年12月17日,美国陆军一架直升机进入朝鲜领空后被朝鲜击落,第二驾驶员戴维·希利蒙当场死亡。美国议员比尔·理查森抵达朝鲜就被俘的美军驾驶员鲍比·哈尔进行谈判,几个星期后,朝方把希利蒙的尸体和哈尔都交还美国。

  1998年8月31日,朝鲜发射的多级火箭超过日本,坠落在太平洋。这证明日本的领土都在朝鲜的打击范围之内。

  1998年11月17日,美国和朝鲜就美国怀疑朝鲜在修建地下核设施问题在平壤举行首轮高级会谈。美国官员要求检查。

  1999年2月27日-3月16日,在朝美谈判期间,朝鲜准许美国进入可疑地点进行检查,美国则许诺提供粮食援助。美国检查人员在5月份进行的检查中没有找到任何朝鲜修建核设施的证据。

  1999年5月25日-28日,美国国防部长佩里访问朝鲜,提出裁军建议。

  1999年9月13日,朝鲜许诺,在谈判改善关系期间,冻结试射远程导弹计划。

  1999年9月17日,克林顿总统同意放宽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对朝实施的经济制裁。

  2000年6月19日,克林顿提前9个月宣布放宽对朝经济制裁的措施,正式生效。

  2000年10月10日,金正日的高级军事助手赵明禄在白宫拜会克林顿。

  2000年10月23日,美国国务卿对朝鲜进行历史性访问。

  (杨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个旷日持久的神话渐破灭--朝鲜半岛局势缓和透析(2000/10/24/ 04:41)
江淮晨报:金正日与奥卿握手(2000/10/24/ 03:43)
图文:朝鲜举行大型团体操欢迎奥尔布赖特访问(2)(2000/10/24/ 01:51)
图文:朝鲜举行大型团体操欢迎奥尔布赖特访问(1)(2000/10/24/ 01:44)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