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展开弹劾总统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周一,菲律宾众院正式就弹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案件展开工作,并答允加快聆讯,以 查明他是否真的收受赌博集团的贿赂。

  众院议长比利亚尔正式将弹劾案列入众院的工作程序中,这意味着众院司法委员会可以就针对埃斯特拉达的指控 展开聆讯。

  埃斯特拉达执政联盟成员的比利亚尔表示,“国家受不了双方如同耍马戏那样互相对骂,所以我们要在尽可能快 的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要对所有指称查根究底,以便令整件事真相大白。”

  议员及分析家表示,弹劾程序肯定在国会内引起长达多月的激烈辩论,令政治动荡恶化,国家严重分裂,及进一 步损害经济。

  收受贿赂丑闻已引起人们几乎每天举行反对埃斯特拉达的街头示威,及要求他下台。

  比利亚尔敦促司法委员会即使在廿七日至十一月十二日的国会休会期间,也举行会议以加快弹劾的进程。

  埃斯特拉达周一收回他于周日所发表的声明,他在声明中同意提早举行大选以解决危机的建议。

  他对记者说,既然“这不符合宪法,所以要谈论这个问题没有用。”

  根据弹劾规例,由五十一个议席组成的众院司法委员会将作出决定,是否有足够理由进行弹劾。

  委员会在六十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若大多数委员投票反对总统,案件便呈交众院全体会议,表决是否弹劾总统 。而在有二百一十八议席的众议院中,需要七十三票支持弹劾,然后案件再送参议院,若得到三分之二票数通过,才能将总统 免职。

  周一,菲律宾披索在历史低位四十九价位徘徊,而投资者担心政治风险愈来愈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