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放射性材料失窃 印尼警方紧急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4:56 中国青年报

  印度尼西亚一个官方机构24日证实,一批放射性材料几天前失窃,目前仍下落不明。警方正紧急搜查,希望尽快找到这些危险物质,同时请知情者积极举报。

  印尼核能控制委员会的官员说,20日,窃贼进入印尼爪哇岛一个钢厂库房,将这批装在密封容器中的放射性材料盗走。放射性材料分别是钴-60和镅-241。窃贼偷走了6个铅制的密封箱,里面装有21个密封铅管。

  这个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失窃的钢厂位于爪哇岛西部海滨。盗贼行窃时,将储藏这批放射性物质的库房安装的报警设备电源切断,因此保安人员没能及时发现情况。

  尼爪省警方在现场取证后认为,行窃者应该是一般的小偷,他们多半不是冲着放射性材料来的,而是想得到储放这些放射性材料的铅制箱子,无意间盗走了这些危险物质。

  钴-60和镅-241都是放射性极强、对人体可能造成严重危害的放射性物质,用途也非常广泛,经常在科研、工业和医疗等行业发挥特殊用途。在炼钢企业,钴-60和镅-241因为其很强的抗高温能力,被用于钢铁熔炼过程中,以提高钢材的质量。

  但是,这两种物质的放射性都超过正常限度2000多倍。一旦外泄,对人体造成辐射,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印尼警方和核能控制委员会联合发出告示,请公众多加小心,一旦发现这批放射性材料的下落,或者得到有关线索,一定通知警方,并且在此之前不要擅自打开这些箱子和铅管。(夏文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尼亚齐发生暴力冲突8人丧命 (2000/10/24 09:42)
印尼防长建议同亚洲国家签防务条约 (2000/10/24 09:33)
印尼发起华人签名运动要求废除歧视华人法令 (2000/10/22 19:07)
印尼空军一架战斗机坠毁两名军官殉职 (2000/10/19 19: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