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十月二十三日电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昨天在佛斯特市正式成立,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旧 金山市长勃朗以及专程从台湾前来的台湾前“立法院”院长、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出席了成立仪式。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三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迈向和平统一;两岸对等和平共处,主权领土 共有共享;台湾不独立,大陆不动武。

  北加州和统会选举李心培为首位会长,《旧金山观察家报》新东主方李邦琴为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在致词中指出 ,大家都希望中国能够强大繁荣,但这首先必须是中国实现统一。她说,无论来自何方、哪里出生、何种党派,只要认同海峡 两岸有相同的历史、文化、传统、语言、祖先和祖产,不希望看到中国人打中国人,都欢迎加入“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

  王云翔在致词中表示,今年三月台湾新领导人产生后,通过数个月的“听其言,观其行”,海外侨胞对台湾当局 的“台独”疑惑不是减轻,而是加重了。由于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不愿承认两岸是一个中国,更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致使海峡 两岸上空阴云密布,台湾岛内政局混乱,令台湾社会和民众处于忧虑不安的状况。

  王云翔在致词中重申了中国政府提出的解决两岸关系的核心和关键是一个中国原则。他表示,回避这一原则是自 欺欺人。

  王云翔最后表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全力支持“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 统一努力。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