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韩今天展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美国军方人士表示,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于周三结束在朝鲜首都平壤的访问行程,转往韩国访问之际,美国与韩国将会展开为期10天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不过,鉴于南朝鲜紧张关系已有缓和迹象,参加演习人数将会减少,并会低调进行。美国军方人士表示,此次美韩联合军演名为“小鹰”,演习时间将在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平壤飞抵韩国首都汉城时进行。

  奥尔布赖特将向韩国外长李廷彬与日本外相河野洋平介绍她与朝鲜领袖金正日会谈情况。

  参与演习的包括25,000名美军,当中4,500人将由美国基地及海外驻扎地,前往韩国与极大批的韩国士兵参加这项登陆、渡河及其它战地演练,这次演习目的旨在防预朝鲜发动袭击。

  鉴于南朝鲜关系趋于缓和,故美国及韩国对是次联合演习的态度异常谨慎,禁止媒体采访之余,亦拒绝公开演习日程。此外,美国及韩国的参与演习人数亦较去年为少。美军去年的参与人数为37,000人。

  自1961年以来,美国与韩国根据两国间的相互防卫条约,每年举行一次联合军事演习。而小鹰演习则是在1994年美韩中止大规模“团队精神”演习后,用以向朝鲜施压结束可疑的核武计划谈判而举行的,演习亦象征了汉城与华盛顿之间的安全关系。

  尽管华盛顿强调小鹰演习是例行演练,旨在测试后方指挥部的控管系统。但朝鲜政府一直坚持这是针对朝鲜的侵略演习。不过,本周奥尔布赖特访问平壤时,并未出现任何反美论调,凸显了双方的和解气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尔布赖特离开平壤前往汉城(2000/10/25/ 09:30)
美朝高层会谈获重要进展(2000/10/25/ 08:41)
奥卿称访朝最大成果是在导弹问题上取得进展(2000/10/25/ 07:02)
图文: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平壤举行答谢宴会(2000/10/25/ 04:05)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