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朝高层会谈获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外电东京二十四日消息:日本共同社引述一名未透露身份的执政自民党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很可能会在十一月十一日访问朝鲜。

  上述官员说,他是自一名在朝鲜监察国际粮食援助的分发的人士处得知这一来自一朝鲜高级官员的消息的。

  这名官员说,假如克林顿和朝鲜领袖金正日的会晤成事,预料克林顿会以每年提供三亿美元援助的条件来换取朝鲜冻结其导弹发展计划。

  该官员说,克林顿很可能会自越南前往朝鲜,因为他已计划在下月初访问越南。

  据外电平壤二十四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朝鲜领袖金正日在星期二的会谈中,进一步接近消除因导弹和美朝五十年敌对关系中的其他刺激因素引起的忧虑。

  奥尔布赖特总结她两天内六小时历史性会谈时说:"我们取得重要进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国官员说,金正日似乎颇愿意采取措施抑制长程导弹。

  奥尔布赖特说,她将回去向克林顿汇报,克林顿将会决定何时适合访问朝鲜。

  金正日在会谈中暗示说,朝鲜愿意放弃发射弹道导弹。

  奥尔布赖特说:"在十月二十三日的大规模表演中,出现一枚『大浦洞』导弹,他(金正日)立即转向我,表示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人造卫星发射。"

  奥尔布赖特指的是参观平壤五一体育馆的表演,这次活动共有十万名表演者,表达他们对朝鲜共产党的忠诚。

  记者问奥尔布赖特,这是不是意味着朝鲜承诺永久停止发射导弹,她答道:"我认真地把他的话看成是他想解决各种问题的愿望。"

  他没有进一步说明,但她说,下周将举行低层面的技术会谈,讨论导弹问题。

  国务院一名官员说,金正日接受这样一个构思,也即想办法达到认真抑制所有长程导弹。

  朝鲜在一九九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试射中程导弹,吓了美国政府一惊,并激怒了日本。朝鲜还拥有更远程的导弹"大浦洞二号",虽然从未试射,但相信射程可及美国。

  奥尔布赖特称,金正日主席在解释他理解美国的焦虑时,心照不宣,她指他有决断力,也是个"良好的聆听者"。

  在奥卿为期两日的访朝行程中,她与金正日有六个小时正式会谈时间,远比原先预期的多。奥尔布赖特是首名访问朝鲜的美国内阁高官。

  星期二会谈重开前,金正日和奥尔布赖特步向美卿下榻的迎宾馆会议室时,谈笑自若,态度轻松。

  金正日称,"我不认为星期一的三小时磋商,足以打破五十年的缄默。"

  奥尔布赖特会后形容她与金正日的会谈是认真的,有建设性的和深入的,有关议题包括恐怖主义、人权和两国建交的可行性。

  她说,"我们致力掩埋过去的仇恨,把焦点集中在两国人民今后光明的前景上,这点非常重要。"

  奥尔布赖特致力为克林顿最早在下月动身的访朝行程铺路。白宫发言人称,克林顿在奥卿返国前,不会决定访朝事宜。

  奥尔布赖特星期二较早时分别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外长白南舜进行礼节性拜会。

  奥尔布赖特结束今次官式行程前,举行晚宴招待金正日及其他朝鲜高官。

  她在星期三早上前往韩国,在那里与韩国和日本官员简报其平壤之行,然后於星期四返回华盛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韩今天展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2000/10/25/ 08:32)
奥卿称访朝最大成果是在导弹问题上取得进展(2000/10/25/ 07:02)
图文: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平壤举行答谢宴会(2000/10/25/ 04:05)
俄日对奥尔布赖特访问朝鲜表示欢迎(2000/10/24/ 22:06)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