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今起关闭防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继驻守在中东国家卡塔尔和巴林的美军进入高度戒备以防恐怖袭击后,美国驻印尼雅加达大使馆由今天起关闭,直至本周末为止,一切对外服务将暂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今天是印尼的公众假期,所以休馆一天,但大使馆会在周四和周五继关闭。他说,据可靠的消息,大使馆或会受到恐怖威胁,所以当地大使和工作人员决定关闭公共服务的部分,但使馆的职员会如常上班。不过,国务院没有透露所接获消息的详情。

  美国军舰“科尔号”在也门亚丁港遇袭后,美国向全球的国民发出警告,呼吁他们提高警觉和注意安全,防范可能发生的反美示威和恐怖袭击。同时,近期中东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流血冲突升级,美国随即发出警告,而印尼是全球最多回教徒的国家。不过,国务院发言人指出,关闭使馆与中东局势无关。

  另外,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驻守在巴林和卡塔尔的美军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这是1998年美国驻北非国家大使馆遭炸弹袭击后,中东地区的美军首次采取这项戒备令。

  发言人说,在巴林和卡塔尔,美军会严格检查出入基地和设施的人,并且禁止任何车辆驶近。日前有官员透露土耳其南部的一个美军基地也进入高度戒备,但发言人说没有此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恐怖组织盯上美国军舰(2000/10/25/ 10:09)
担心被炸 美国驻海湾地区三国部队高度戒备(2000/10/25/ 05:26)
“科尔”号调查有新突破 嫌疑分子名单已在掌握中(2000/10/24/ 03:47)
美国称“科尔号”被炸与美驻东非使馆遭炸有相似之处(2000/10/23/ 11:02)
也门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