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秘鲁前情报局长首次开口为自己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2:26

  当地时间10月25日消息,秘鲁前情报局长弗拉迪米罗-蒙特西诺斯本周一由巴拿马返回秘鲁后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为此,蒙特西诺斯周二首次公开表示他无意引起秘鲁政坛的动荡。蒙特西诺斯说,由于在巴拿马接连遭到来自左翼游击队以及毒品走私集团的死亡威胁,他这次完全是被迫离开巴拿马返回秘鲁的。

  蒙特西诺斯于上个月在秘鲁政坛面临一起政治贿赂丑闻之时前往巴拿马寻求避护,他本人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权罪。本周一他返回秘鲁后,当地公众纷纷走上街头呼吁逮捕蒙特西诺斯,并要求秘鲁第一副总裁弗兰西斯科-杜德拉辞职。

  蒙特西诺斯此次是在一个未透露具体位置的地点接受秘鲁电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自己希望不再卷入秘鲁政坛,而愿意继续从事自己以前的律师工作。但据英国广播公司称,尽管蒙特西诺斯本人表示不再涉足政坛,但当地很多民众仍认为他在秘鲁的武装部队中拥有强大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秘鲁总统藤森由于蒙特西诺斯事件一直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中,公众纷纷要求他下台,但藤森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继续承担总统的职责。藤森说:“在政府面临危机之时,我不会就此离任,因为我要确保政府职能得以继续履行。”

  自上个月有关蒙特西诺斯的政治受贿丑闻被披露以来,藤森总统已宣布于明年7月进行总统大选,并表示他届时将正式离任。

  在周一的群众示威活动中,抗议者在利马街头焚烧了藤森和蒙特西诺斯的肖像,还与当地安全警察发生了冲突,最终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将抗议者驱散。据秘鲁人权组织者称,蒙特西诺斯堪称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者”,他依靠手中的军权对持不同政见者进行威吓打压,限制民众的言论自由以及压制反对党势力。(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稳定国内政局 秘鲁总统调整军队高层任命 (2000/10/24 16:39)
前情报头子回国 秘鲁第一副总统辞职 (2000/10/24 14:43)
秘鲁前国家情报局局长突然回国 (2000/10/24 08:26)
秘鲁前国家情报局总管离开巴拿马 (2000/10/23 13:07)
秘鲁昨日正式解散国家情报局 (2000/10/18 13: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