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联盟新政府将于下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24日宣布,新一届南联盟政府将于下周成立;同一天 ,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24日以131票赞成,1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成立塞尔维亚过渡政府。

  在当天同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和黑山社会人民党领导人磋商后,科什图尼察宣布新一届南联盟政府将由塞尔维亚 反对党联盟和黑山社会人民党联合组阁。黑山社会人民党副主席日日奇将出任总理,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的经济学家拉布斯将 出任副总理。

  黑山共和国外长卢科瓦茨对此当晚则发表声明表示,因为黑山社会人民党不代表黑山公民的意愿和利益,黑山将 不承认南联盟政府。

  由于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9月24日在南联盟大选中获胜,根据各党派达成的协议,决定于12月23日提前举 行塞尔维亚议会选举;在同一天,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也表决通过的成立过渡政府决议。

  决议规定过渡政府总理由塞议会中最大的政党塞尔维亚社会党候选人出任,两个副总理职务分别由塞尔维亚反对 党联盟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候选人出任。

  该协议还规定,属于过渡政府总理职权范围的所有决定均须由总理和两位副总理协商一致通过。

  塞尔维亚社会党推荐的南联盟议会公民院前主席米尼奇为过渡政府总理,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推荐的贝尔格莱德 前市长乔维奇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推荐的贝尔格莱德市议会执委会前主席科鲁尼奇为副总理。

  塞过渡政府当晚召开了首次会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联盟塞尔维亚同意成立过渡政府(2000/10/25/ 12:36)
南联盟新任总统称米洛舍维奇将出庭接受审判(2000/10/25/ 10:13)
图文: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过渡政府宣誓就职(2000/10/25/ 03:25)
欧盟将向南斯拉夫提供经济援助(2000/10/24/ 19:39)
南斯拉夫总统竞选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