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潜水员已经成功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开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俄罗斯北海舰队指挥官波波夫上将今天告诉俄通社,俄罗斯和挪威派出的蛙人已经成 功在8月中沉没在巴伦支海的核潜艇“库尔斯克”号上钻开一个150乘75平方厘米的洞。稍后便会知道究竟能否打捞罹难 官兵的尸体。

  波波夫指出,蛙人队伍正在利用特殊保护物料,掩盖“库尔斯克”号内凹凸不平的金属,以防他们的潜水衣在展 开打捞尸体工作时被剌穿,因而接触到可能出现的核辐射。

  稍后,有关方面将会把遥控摄影机降到核潜艇后方的第8个舱内,检查“库尔斯克”号是否出现核辐射泄漏。

  另一方面,俄罗斯海军参谋长库洛耶多夫说,“库尔斯克”号有80%机会是因为与其它潜水艇相撞而沉没。他 同时告诉118名罹难者的家属说,调查报告会在一两个月内完成。

  库洛耶多夫在答复一间电视台有关“库尔斯克”号沉没原因的问题时指出,该艘核潜艇有80%是与其它船只碰 撞而沉没,但是他并未证实另一艘船只是何种舰艇及它属于哪一国的海军所有。

  俄罗斯曾表示,8月12日“库尔斯克”号沉没当时,海上还有两艘美国潜水艇和一艘英国潜水艇。不过,英国 强烈否认与事件有关,并强调事发当时的一千海里范围内,没有任何英国舰艇。美国也断然否认,监测到“库尔斯克”号爆炸 的美国潜水艇曾经与该艘核潜艇发生碰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斯克”号遗体打捞工作进入第五天(2000/10/25/ 15:44)
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打捞现场日志(2000/10/25/ 05:49)
俄“库尔斯克号”潜艇打捞工作继续进行(2000/10/24/ 17:14)
简讯:打捞“库尔斯号”潜艇工作恢复进行(2000/10/24/ 16:19)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