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克林顿可能会邀请巴以领袖赴白宫商议平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美国白宫表示,克林顿总统可能会邀请巴以领袖到华盛顿举行会谈,藉此进行斡旋, 以尽快平息巴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的流血冲突。

  白宫发言人考克利指出,克林顿总统强调,如果本月中在埃及红海渡假胜地沙姆沙伊赫达成的停火协议取得进展 ,他便考虑邀请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到华盛顿举行会谈。

  考克利指出,目前邀请巴以首脑赴美只是一种可能,有关细节还有待确定。克林顿还将和巴拉克商讨这一提议。

  较早前,巴勒斯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由于阿拉法特不愿与巴拉克直接对谈,因此即使巴以领袖应克林顿邀请访 问美国,也只会分别与克林顿举行会谈。

  考克利又说,克林顿已经和巴拉克通电话,要求他遵守沙姆沙伊赫协议。以色列一名官员较早前在华盛顿表示, 他未得到巴拉克会在近期到访华盛顿的消息。

  在这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到巴拉克的电话,普京随后应巴拉克的要求致电阿拉法特,呼吁巴方保持克制,避 免令中东局势恶化。此举反映出俄罗斯希望插手干预中东事务。

  在西岸,大批武装巴勒斯坦人周二晚继续暴力冲突,但由于西岸地区雨势连绵,冲突稍为缓和;但加沙地区再度 传出枪声,一名巴勒斯坦少年中枪,令持续了27天的暴力冲突的死亡人数增至127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