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政府军成功营救3名马来西亚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马尼拉10月25日消息:菲律宾政府军今天在霍洛岛成功救出了被穆斯林“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挟持的三 名马来西亚人。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阿布沙耶夫”组织同政府军交火后,遗下人质逃跑。三名马来西亚人质没有受伤,他们随 后被送往霍洛岛一个军营。

  菲律宾穆斯林反叛组织“阿布沙耶夫”在今年9月10日开始挟持这三名马来西亚人。该组织今年四月在马来西 亚渡假胜地斯帕丹岛绑架二十一名外国游客,当中二十名人质已经分别获释,目前仍然有一名美国人和一名菲律宾人在圣剑组 织手上。

  菲律宾政府军今年九月中进行了大规模拯救人质的军事行动。当时政府疏散了当地成千上万名居民,然后进行攻 击。

  军方发言人星期二(10月24日)说,政府军的行动渐见成效,一名反叛分子司令和十八名游击队员已经投降 。此前,菲律宾军方主要以谈判方法拯救人质。但九月有马来西亚人被劫持后,当局采取了更强硬的手段。

  除了一名菲律宾人,今年四月被绑架的其他二十人均已获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六名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向政府军投降(2000/10/10/ 00:12)
六名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匪徒投降(2000/10/09/ 16:08)
菲律宾叛军暗示可能投降(2000/10/09/ 09:50)
政府军步步进逼 菲律宾人质劫持分子发出投降信号(2000/10/09/ 02:45)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