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科尔号驱逐舰被炸内幕逐步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1:11

  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亚丁港被炸,事隔2周后,在几十名美国联邦特工遍地撒网式的调查取证中,有关这一恐怖事件的内幕逐步显露出来。

  爆炸前几个小时曾收到秘密情报,但军方并未留意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经在10月12日收到一份秘密情报,称中东恐怖分子可能会在也门发动恐怖袭击,但安全局官员并没有把这份报告当一回事,随手扔在了一边,而几个小时后,“科尔号”就在亚丁港被炸。

  据悉,美国国家安全局一般需要花1到2天时间对各地传来的情报进行翻译、整理、归档和分发,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往往淹没在浩如烟海的猜测和分析性报告中。在安全局收到的这份报告中,美方情报人员称,一个“国际知名”的恐怖组织计划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这一组织在巴林首都迪拜和贝鲁特均有活动。

  “科尔”事件只是一系列针对美国所搞恐怖活动的一出“序曲”

  美国24日关闭驻卡塔尔和雅加达的大使馆,并把美国海湾驻军的军事戒备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加强对所有进出美军基地的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并严格限制美军人员出营活动。美军方表示,根据最新情报,“科尔号”的被炸只是恐怖分子精心策划的3起针对美国的恐怖爆炸“序曲”,还有2个目标分别是美国在中东的某军事设施和一个美国大使馆。

  “科尔号”被炸之后,美国收集了大量情报,列出一长串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目标,其中包括土耳其伊尔库茨克市东南的一个美军空军基地,美国驻卡塔尔和印尼雅加达的大使馆,以及美国在卡塔尔和巴林的海外军事基地。

  从恐怖分子的藏身公寓可以俯瞰整个亚丁港和“科尔号”的全景

  美国调查人员25日在也门找到袭击“科尔号”的2名恐怖分子藏身之地,这幢2层公寓位于亚丁港口附近坡地的一条马路旁,正好可以俯视整个港口的情况。从公寓到附近水域只有几步远,距负责为美国海军在亚丁港加油的曼森公司驻地也不过几百米。爆炸前几星期,一个名叫穆沙瓦的人租下了这间破败不堪的公寓,当然,这个身份证是伪造的。调查人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架望远镜。

  而对于谁是制造这起爆炸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美国军方表示,目前还只有前沙特富翁本·拉丹嫌疑最大。美国一名反恐怖高级官员表示:“目前我们掌握的所有线索都与本·拉丹以及他的组织有关,但还不到下结论的时候。”

  一艘满载炸药的小船不加任何伪装地驶向“科尔号”,美军毫不觉察

  随着“科尔号”被炸事件的调查逐步深入,美国海军和五角大楼的官员对美国海外驻军的防卫力量越来越表示怀疑。早在去年美军启用亚丁港作为第五舰队的加油港时,美国调查人员就在一份报告中,对亚丁港的安全形势表示担忧。

  美国军方25日修正了他们此前发布的爆炸细节——科尔号并非是在亚丁港外海出航时被炸的,而是停泊在港口码头的一个泊位上准备加油时被炸的,连美国军方自己都搞不清楚那艘小船怎么会躲过设防严密的美舰守卫,悄然接近并引爆炸弹的。根据最新推算的时间表,2名恐怖分子乘小船接近“科尔号”时,四周并未有其他船只作掩护,而舰上的守卫却以为它只是亚丁港的一艘普通小船,所以毫不防范。(敖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称“科尔”号被炸案没有内应(2000/10/25/ 17:26)
调查人员称60多人涉嫌炸毁科尔号(2000/10/25/ 16:53)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今起关闭防袭击(2000/10/25/ 12:21)
综述:恐怖组织盯上美国军舰(2000/10/25/ 10:09)
也门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