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戈尔、布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德金) 美国总统大选开始进入倒计时,戈尔、布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部合办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过去几个月的竞选活动与三场一对一的辩论,至今无法令选民在这两名主要总统候选人之中作一明确选择。美国总统大选由此呈现拉锯战。

  据悉,这也是继一九六零年肯尼迪险胜尼克松,以及一九八零年里根击败卡特以来两大党候选人最势均力敌的一次。

  戈尔、布什最后的冲刺主要是在争取中间游离选票方面下功夫。戈尔目前正在太平洋西北部各州如俄勒冈、华盛顿州促销自己的施政目标。他在今天还出台一项精简政府机构的竞选新政策,以针对布什提出的“小政府”的口号。

  俄勒冈、华盛顿和阿肯色三个州,曾经是一九九二年、一九九六年克林顿竞选总统的“大票仓”,戈尔竞选班子目前的战略是争夺这三个州。

  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正在中西部三个州进行他的“鼓吹改革的巡回旅行”竞选活动,宣扬他的政府改革和社会保障计划。二十八位共和党的州长分成七个小组分赴二十五个州的四十八座城市,为布什助阵,以壮声势。布什与四位州长联合起来,星期一走访了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衣阿华州的得梅因和威斯康辛州的密乐沃基。

  此间舆论认为,二千年美国总统选举胜负的关键,系于几个游离州选票的最后归属。多个州的民调结果显示,戈尔和布什都未能在选票的掌握上大幅领先。对于目前仍处于势均力敌状态的选战,每一个州的作用都不可忽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开始闪电式巡回竞选(2000/10/25/ 16:42)
小布什接受SPACE.com采访问答实录(2000/10/25/ 16:07)
戈尔接受SPACE.com采访问答实录(2000/10/25/ 14:41)
为了整体利益着想 美国亚裔力挺戈尔(2000/10/25/ 04:47)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