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美日三国在汉城举行会议 协商改善与朝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8: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汉城二十五日消息:韩国、美国和日本三国外交部长二十五日在汉城举行会谈,协商三国改善与朝鲜的关系问题。

  在会谈中,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介绍了她日前访问朝鲜的成果,日本外务大臣河野洋平说明了日本对将於月底举行的日朝关系正常化会谈的立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李廷彬介绍并展望了南北关系的现状及前景。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李廷彬说,三国外长认为,六月举行的南北首脑会谈为朝美、朝日改善关系创造了良好气氛,并认为美朝高级官员直接协商是“必要的”。三国外长希望韩国和朝鲜之间旨在缓和紧张局势,实现和解合作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对话能取得进一步的进展。他们欢迎最近美国和朝鲜之间出现的积极动向,并希望即将举行的日朝关系正常化会谈取得良好进展。

  李廷彬说,韩国认为,朝美、朝日改善关系将有助於南北关系的改善,同样,南北关系的进展也对朝美、朝日关系的改善作出贡献。

  奥尔布赖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访朝期间,她与朝鲜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对话”,在发射卫星和导弹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河野洋平说,奥尔布赖特对朝鲜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紧张局势的缓和”。日本希望美朝会谈对日朝关系的改善“产生良好的影响”,他说,日本将“积极推进日朝关系正常化会谈,逐步地改善日朝关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美日三国外长在汉城举行会谈 (2000/10/25 21:35)
韩朝美朝关系相继改善 与朝鲜交往日本落在后面 (2000/10/24 09:57)
美、韩、日、新四国位南中国海举行潜艇救生演习 (2000/10/03 22:23)
评论:今年朝鲜外交缘何能四面开花(2000/10/26/ 06:37)
分析:朝美建交短期内很难实现(2000/10/26/ 06:02)
金大中:美朝关系改善意义重大(2000/10/25/ 19:41)
金正日爱看NBA球赛 奥尔布赖特赠送神秘厚礼(2000/10/25/ 18:34)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